【新闻周刊】68年首次 川普拜登再次对决美国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周二举行的美国大选初选,足以让领跑的两党参选人,锁定党内提名。美国大选再次形成川普对阵拜登的局面。这是时隔68年,再有相同竞选人争夺总统的情况。来看本周的,美国总统大选的最新战况。

3月12日,乔治亚、密西西比和华盛顿州举行两党预选,夏威夷进行共和党初选,北马里亚纳群岛和海外的民主党票选党内候选人。

今年的“超级星期二”,共出炉了161个共和党代表数和254个民主党代表数。

不出意外,这一结果让前总统川普累计得到1241个代表数,顺利成为共和党候选人。总统拜登以2107个代表数,突破民主党提名的门槛。

这是美国自1956年以来,第一次两位相同的总统候选人再次竞争,非常罕见。

南卫理公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卡尔‧吉尔森:“美国历史上只有六次出现,相同的两位候选人再次竞争,谋求总统大位。”

川普和拜登在此前的造势中一直针锋相对,两人在摇摆州的竞争尤为激烈。

川普抨击拜登,把包括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在内的联邦政府武器化,威胁着美国的民主;拜登的边境政策,导致国家失去秩序,让入境就犯案的非法移民逍遥法外,而其中一人谋杀了22岁女大学生莱利。

前总统川普:“拜登已经正式实施了一项政策,即非法闯入美国的外国人可以免于被驱逐出境。”

拜登则在9号做客MSNBC时,表示后悔在国情咨文中,称莱利案的杀人凶人为非法移民,他说这名杀人犯只是无证人员。

拜登在造势中承诺给美国人减税,给老年人廉价的处方药,恢复堕胎合法化,诋毁川普执政时只给富人减税。

美国总统拜登::“就在这周,川普说可考虑削减社安金和医疗保险,我将永远不会让这发生。”

川普前一天则强调,他永远不会做任何伤害美国人的社安保障金的事。

14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参加驳回文档案动议听证会。在法庭外,他得到大批支持者的声援。

川普不认罪,并指出包括民主党发起的另外三起诉讼,都是为了阻止他竞选总统。

川普的乔治亚州干预大选结果案,也有进展。15号,乔州法官麦卡菲在早前驳回41项起诉中的6项后,判决民主党籍检察官威利斯在开除情夫韦德之后,仍然有资格担任检察官。川普的律师团队表示,将继续使用法律的手段,结束这场诉讼案。

川普的好消息还包括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13号做客左派媒体MSNBC时,否定了主持人对川普的批评,称赞川普对北约的政策和对俄乌战争的观点是正确的。

拜登13号在威斯康辛州宣布,投资33亿美元,重建42个州的132个被高速公路分割的社区。这些社区分别是非洲裔、西语裔和华裔。

今年,亚裔选民总计1500万,占选民总数的6.1%,是候选人拉拢的对象。他们大多对党派不敏感,而更关心候选人的政见。

目前,加州拥有最多的亚裔合格选民440万人,约占全美亚裔选民的三分之一,其次是纽约州,有120万人;德州110万人;夏威夷州58万人,新泽西州57.5万人。

而华人社区最担心的议题,是边境政策带来的安全疑虑。

纽约华人居民Harper:“因为很多抢劫,而且他们(非法移民)就在那个酒店里边住着,平时也无所事事,没钱的话就出来抢劫,对孩子对老人什么的,都不太安全。”

纽约华人居民Mark:“(以前)你有什么问题,警察会出来,会帮你,但是他们现在会吗?(警察)抓了,在民主党的这种保释政策,各方面的政治正确,还有黑命贵的情况下,警察抓了就放。”

拜登和川普都警告说,如果对方入主白宫,他们将给国家带来可怕的后果。

有民调显示,川普在乔治亚、密歇根、内华达和亚利桑那等摇摆州的支持度略胜拜登一筹。

而路透社和益普索最新的民调,则显示拜登以39%的总体支持率,领先川普的38%。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