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 川普对阵拜登格局初成 气氛趋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美国在两州党内初选尘埃落定之后,川普对阵拜登的格局正在浮出水面,选战气氛变得更加紧张。

美国前总统川普接连赢得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党内初选。竞选共和党提名,只剩下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一个对手。

时隔4年,美国极可能再一次出现共和党川普对阵民主党拜登的大选局面。

23号在发表胜选感言时,川普不断批评拜登及其政策。

美国前总统川普:“我们拥有支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民主党政府)太糟糕,做得太差、太邪恶。他们在摧毁我们的国家。”

拜登也正在积极为大选造势,24号得到全美汽车工会的背书。

美国总统拜登:“让我说一句,我很荣幸有你们的支持,你们也有我的支持,这就是我们的约定。”

24号,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鲁兹(Ted Cruz)预测,黑利将在2月24号南卡州预选后宣布退选,但52岁的黑利,有信心迎战81岁的拜登和77岁的川普。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第一个让这个80岁的参选人退休的党派,将赢得这次(总统)大选。”

最新的民调结果,或许让黑利再一次失望。

24号出炉的两份民调,都显示川普以6个百分点领先拜登。排名第三的是支持率只有个位数的独立参选人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25号在华府被地区法官以藐视国会罪,判处4个月徒刑,罚款9500美元。

案件追溯到2021年1月6号的民众冲击国会事件。纳瓦罗不涉案,但在之后的国会调查中拒绝出席听证,因此遭到起诉。

去年7月,川普前白宫顾问班农(Steve Bannon)也因拒绝国会听证被判刑4个月。案件目前处于上诉期。

分析认为,这些判决会让川普支持者群情激愤,而更加支持川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