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河北保定学院教室布满监视器 每人头顶一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中国就业形势严峻 大学呼吁学生到农村“扶贫”

中国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将增至1179万,同比增加21万人,令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近期,中国多所院校“建议”毕业生到农村“扶贫”。分析表示,这种作法其实是为了掩盖中国失业率高的窘迫,骗青年下乡。

半月内18名中共官员密集病亡 17人为党员

2024年2月中下旬约半个月内,至少18名中共官员病亡,其中仅1人非中共党员;其他包括中共西藏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多吉扎‧江白洛桑,及中共江苏省高级法院原院长朱泽两名副部级高官。

河北保定学院教室布满监视器 每人头顶一个

有网路影片显示,河北保定学院的一间教室内,每个学生头顶上都被安装一个监视器。学校则声称,这是用在考试的。网友纷纷表达不满,认为“怎么解释都解释不通,太不正常了。”

中国家长抵制APP寒假作业 拒儿子被验血体检

中共当局此前发起的“双减”运动,并未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一位湖南省长沙市的学生家长近日抱怨,女儿就读的小学,为学生布置了大量的APP作业,顺便将家长一起“套牢”。还有家长披露,儿子在开学当天突然验血体检,引起家长抵制并质疑,“现在学校的体检越来越多,但事后根本看不到报告,而且很多孩子莫名的就失踪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