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住院医师持续罢工 5大医院每日亏损数十亿韩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韩国住院医师罢工持续超过3周,受影响最大的5大医院因手术、诊疗量减少,面临每天数十亿韩元亏损的营运危机,其中首尔大学医院透支额估已达1000亿韩元(约7500万美元)。

韩联社引述业界人士报导,受到职员请无薪假、医师罢工等影响,首尔市内的大学医院营收,与去年相比都出现大规模赤字,大型医院每天亏损10亿韩元以上,中型医院亏损规模则约7亿韩元。

首尔大学医院相关人士表示,医院去年赤字达900亿韩元,今年状况比去年更恶劣,若长期持续下去将难以维持营运,更别说购买医疗设备等投资。首尔大学医院银行透支额已从原本的500亿韩元增至1000亿韩元规模。

一间位于首尔市的教学医院表示,医院原本就因资深员工多、人事费用高,几乎没有盈余,加上最近罢工事件影响,每天几乎都呈现亏损。

财政状况恶化的各家医院为此开始呼吁政府扩大医院低利融资规模。教育部相关人士透露,部分市立大学医院希望政府能将现行提供给市立大学法人的“韩国私学振兴财团融资计划”预算提高,但预算问题仍须与企划财政部商议,无法立刻更改。

韩国政府决定自2025学年度起每年增招2000名医学生,引起住院医师大举请辞、罢工,缺少诊疗人力的医院不得不减少手术、门诊量,病床使用率也大幅下降,医师以外的医疗人力连带受到影响,反被医院要求配合医师减少,半强制性地休无薪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