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数学家的传统:吃块Pie来庆祝Pi Day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3月14日是圆周率日Pi Day”,许多人会在这一天吃一块Pie,来庆祝这一天。跟记者去餐厅了解一下这个传统。

记者李佳音:“不少数学爱好者和甜品爱好者都会庆祝3月14号,因为这一天即是圆周率Pi Day,也是Pie Day。”

提到圆周率Pi,不少人都能脱口而出3.14。为了提高大家对数学的兴趣,美国国会就特别将3月14号定为Pi Day。

而不少人也会买一块Pie,来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餐厅老板Michael Osborn:“加州理工学院的各个部门,今天在这里订购了大约80个派,带回去在学校吃。”

Osborn是Pie ‘N Burger餐厅的老板,他介绍,店里的纯手工派已经有80年的历史了,除了苹果派这类耳熟能详的派外,Boysenberry Pie波伊森莓派也很特别。

由于波伊森莓的发源地就在加州,因此这类大个多汁的杂交浆果,在加州很受欢迎。

Michael Osborn:“中西部和东部的人们以前几乎从未听说过波伊森莓,所以这现象确实挺有趣的。我们就这样将这种派延续了下去。”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庆祝Pi Day的人群中,苹果派仍是最受喜爱的口味。

餐厅员工:“Pi Day快乐!”

记者 李佳音:“无论你想怎么庆祝这一天,吃一块派,或背一遍圆周率都可以,但可不要错过这个一年一次的好日子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 加州帕萨迪纳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