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數學家的傳統:吃塊Pie來慶祝Pi Day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3月14日是圓周率日Pi Day」,許多人會在這一天吃一塊Pie,來慶祝這一天。跟記者去餐廳了解一下這個傳統。

記者李佳音:「不少數學愛好者和甜品愛好者都會慶祝3月14號,因為這一天即是圓周率Pi Day,也是Pie Day。」

提到圓周率Pi,不少人都能脫口而出3.14。為了提高大家對數學的興趣,美國國會就特別將3月14號定為Pi Day。

而不少人也會買一塊Pie,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餐廳老闆Michael Osborn:「加州理工學院的各個部門,今天在這裡訂購了大約80個派,帶回去在學校吃。」

Osborn是Pie ‘N Burger餐廳的老闆,他介紹,店裡的純手工派已經有80年的歷史了,除了蘋果派這類耳熟能詳的派外,Boysenberry Pie波伊森莓派也很特別。

由於波伊森莓的發源地就在加州,因此這類大個多汁的雜交漿果,在加州很受歡迎。

Michael Osborn:「中西部和東部的人們以前幾乎從未聽說過波伊森莓,所以這現象確實挺有趣的。我們就這樣將這種派延續了下去。」

但不得不承認的是,在慶祝Pi Day的人群中,蘋果派仍是最受喜愛的口味。

餐廳員工:「Pi Day快樂!」

記者 李佳音:「無論你想怎麼慶祝這一天,吃一塊派,或背一遍圓周率都可以,但可不要錯過這個一年一次的好日子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 加州帕薩迪納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