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童遭保母虐死案 全台盯漏洞在哪里?

疑虐童致死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关心,保母虐童案舆论持续延烧,责任归属受到讨论。1岁男童剀剀来自新北市的失能家庭,被送往协办卫福部业务的儿福联盟,后来儿福又转介给取得台北市府登记证的刘姓保母嫌犯,虽然儿福社工探访三次与北市社会局探访一次,但剀剀仍在收托三个月后遭虐离世,中间的漏洞在哪里?当事家属的声明录音档曝光,盼还原案发事实真相。

1岁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全台舆论都在关注,北市府不仅后续动作被议员质疑,蒋万安14日上午更修改公开行程前往行政院会,但被蓝绿白民意代表夹杀抨击,推诿责任打太极。而当天,身为家属的剀剀阿姨录音档也曝光。

剀剀阿姨(声音来源):“发生至今,家属都在悲伤当中,也都在处理剀剀的后事,希望侦办的内容可以完整的拼凑,还原案发事实。”

期盼还原真相,这是家属最大心愿。剀剀原本在新北阿嬷取得监护权后,自聘一位周姓前保母,但因生活困难,向新北市社会局寻求补助,而后透过个管,2023年9月再进出养程序,给刘姓保母,这部分到底谁媒合?有没有疏失?还在调查厘清。遭刘姓保母收托育期间,儿盟社工在9、10、11月份,各访视一次,除了第一次有渐缩小的额头瘀青,并没有其他异状,北市社会局在9月29日访视一次,也评估无异状,12月两方原本都要再访视,保母以家人确诊为由拒访,12月24日,就传出剀剀死亡恶耗。而民众对于事件究责,更提出地方政府要负起责任。

民众:“吃案应该或许有,在我认为,但是就是他们认为说,好像都把它有点往外推。走到高龄化还有幼小的部分,有一些比较弱势,(政府)真的要去把它处理掉。”

民众:“双北的案都要负责任,大家都有自己的责任所在,是这个主管机关,像我刚才所说的这个,探访的这个规则啊什么,都是要全盘考虑的,都要负责任。”

民众认为,地方主管机关应该负起责任,之前痛失亲儿的恩恩爸,也在社群媒体发文,说之前曾经寻求中央民代帮忙,但对方说救护体制属于地方自治,中央不能介入太深,反问地方就是吃案,遇事踢皮球卸责。字里行间充满无奈,保母疑虐童致死案,到底谁负责,全台舆论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甯郁翔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