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明星喜爱 苹果醋减肥效果远超Ozempic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可注射的2型糖尿病药物Ozempic被吹捧为“减肥神药”,全球热销,不过,一项新研究给消费者来了一剂镇静剂,实际上,苹果醋减肥效果远超Ozempic

《英国医学杂志》(The BMJ)3月12日发表了黎巴嫩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每天早餐前喝一杯苹果醋(一杯水加一汤匙苹果醋),3个月足以减重6~8公斤。

苹果醋的减肥效果是Ozempic等减肥药的3倍,Ozempic每月可减轻约1公斤体重。此外,苹果醋的价格更便宜,而且没有任何不舒服和令人尴尬的副作用。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詹妮弗·安妮斯顿(Jenifer Aniston)和伊丽莎白·赫尔利(Elizabeth Hurley)等一线明星都是苹果醋的粉丝,现在看来,她们的减肥秘诀确实有效。

30名12岁至25岁的超重和肥胖年轻人参与了该项研究,他们每天早上喝一勺用水稀释的苹果醋,但“剂量”各不相同。一些人喝了一茶匙(5毫升)、一点心匙(10毫升)或一汤匙(15毫升);另一些人则喝了看起来像苹果醋的安慰剂饮料(以确保该研究具有“双盲”可信度,并且无偏见)。

3个月后,结果显示最高剂量苹果醋减肥效果最好,服用一汤匙苹果醋者平均体重减轻了8公斤,BMI(衡量肥胖程度的身体质量指数)下降了3个百分点,并且服用者的腰部和臀部“显着”缩小。

此外,尽管饮食或运动水平都没有改变,饮用苹果醋者的血糖、血脂(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显着”下降,这些都是代谢健康的关键指标,并且完全没有副作用。

负责这项研究的生物学教授被他的团队的研究结果所说服,他告诉《每日邮报》(Daily Mail),他现在每天服用苹果醋,并“观察到了显着的好处”。

这项研究对于减肥者来说是一个大消息,你可以从超市花大约2英镑购买500毫升瓶装苹果醋,大约一个月的用量。

那么苹果醋是如何发挥减肥作用的呢?苹果醋由压碎的苹果与酵母和细菌混合并发酵成乙酸制成。动物研究表明,乙酸通过两种方式帮助减肥:减少饥饿感,增加能量消耗,从而使服用者减少进食,并更多地燃烧脂肪。

生物化学家安绍斯普(Jessie Inchauspe)也是苹果醋的大力倡导者,她在Instagram上拥有360万粉丝。

她说,苹果醋中的乙酸可以暂时灭活α-淀粉酶(α-淀粉酶是唾液中的一种消化酶,可以将人们吃的任何糖或淀粉分解成葡萄糖分子),这可以确保葡萄糖更缓慢地进入到血液中,从而防止血糖飙升,从而避免损害健康及体重增加。

与此同时,当乙酸进入血液时,它会渗透肌肉,促使肌肉吸收葡萄糖分子并将其储存起来。这意味着食用苹果醋后,葡萄糖释放到体内的速度更慢,而肌肉吸收葡萄糖的速度更快,那么血液中自由流动的葡萄糖会大大减少。

有研究表明,饭前喝一汤匙苹果醋水溶液可以将餐中的血糖峰值降低高达30%。这样,食欲就会受到抑制,饥饿感就会减弱,更多的脂肪就会被燃烧。

同时,一汤匙苹果醋还可以使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降低20%,这意味着血液中多余的葡萄糖被用来填充脂肪储备的可能性较小,从而降低了炎症和体重增加的风险。

苹果醋的酸性极强,英国牙医Sam Jethwa博士建议,喝完苹果醋后用水漱口,等待30分钟后用含氟牙膏刷牙。他建议使用吸管尽量减少苹果醋和牙齿之间的接触,并且每汤匙苹果醋应用250毫升左右的水稀释。

安绍斯普建议患有胃部问题的人在定期服用苹果醋之前应先咨询全科医生,苹果醋通常未经高温消毒,这可能会给孕妇带来风险,因此也应先咨询医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