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明星喜愛 蘋果醋減肥效果遠超Ozempic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可注射的2型糖尿病藥物Ozempic被吹捧為「減肥神藥」,全球熱銷,不過,一項新研究給消費者來了一劑鎮靜劑,實際上,蘋果醋減肥效果遠超Ozempic

《英國醫學雜誌》(The BMJ)3月12日發表了黎巴嫩科學家的一項新研究,結果顯示,每天早餐前喝一杯蘋果醋(一杯水加一湯匙蘋果醋),3個月足以減重6~8公斤。

蘋果醋的減肥效果是Ozempic等減肥藥的3倍,Ozempic每月可減輕約1公斤體重。此外,蘋果醋的價格更便宜,而且沒有任何不舒服和令人尷尬的副作用。

維多利亞·貝克漢姆(Victoria Beckham)、詹妮弗·安妮斯頓(Jenifer Aniston)和伊麗莎白·赫爾利(Elizabeth Hurley)等一線明星都是蘋果醋的粉絲,現在看來,她們的減肥祕訣確實有效。

30名12歲至25歲的超重和肥胖年輕人參與了該項研究,他們每天早上喝一勺用水稀釋的蘋果醋,但「劑量」各不相同。一些人喝了一茶匙(5毫升)、一點心匙(10毫升)或一湯匙(15毫升);另一些人則喝了看起來像蘋果醋的安慰劑飲料(以確保該研究具有「雙盲」可信度,並且無偏見)。

3個月後,結果顯示最高劑量蘋果醋減肥效果最好,服用一湯匙蘋果醋者平均體重減輕了8公斤,BMI(衡量肥胖程度的身體質量指數)下降了3個百分點,並且服用者的腰部和臀部「顯著」縮小。

此外,儘管飲食或運動水平都沒有改變,飲用蘋果醋者的血糖、血脂(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顯著」下降,這些都是代謝健康的關鍵指標,並且完全沒有副作用。

負責這項研究的生物學教授被他的團隊的研究結果所說服,他告訴《每日郵報》(Daily Mail),他現在每天服用蘋果醋,並「觀察到了顯著的好處」。

這項研究對於減肥者來說是一個大消息,你可以從超市花大約2英鎊購買500毫升瓶裝蘋果醋,大約一個月的用量。

那麼蘋果醋是如何發揮減肥作用的呢?蘋果醋由壓碎的蘋果與酵母和細菌混合並發酵成乙酸製成。動物研究表明,乙酸通過兩種方式幫助減肥:減少飢餓感,增加能量消耗,從而使服用者減少進食,並更多地燃燒脂肪。

生物化學家安紹斯普(Jessie Inchauspe)也是蘋果醋的大力倡導者,她在Instagram上擁有360萬粉絲。

她說,蘋果醋中的乙酸可以暫時滅活α-澱粉酶(α-澱粉酶是唾液中的一種消化酶,可以將人們吃的任何糖或澱粉分解成葡萄糖分子),這可以確保葡萄糖更緩慢地進入到血液中,從而防止血糖飆升,從而避免損害健康及體重增加。

與此同時,當乙酸進入血液時,它會滲透肌肉,促使肌肉吸收葡萄糖分子並將其儲存起來。這意味著食用蘋果醋後,葡萄糖釋放到體內的速度更慢,而肌肉吸收葡萄糖的速度更快,那麼血液中自由流動的葡萄糖會大大減少。

有研究表明,飯前喝一湯匙蘋果醋水溶液可以將餐中的血糖峰值降低高達30%。這樣,食慾就會受到抑制,飢餓感就會減弱,更多的脂肪就會被燃燒。

同時,一湯匙蘋果醋還可以使血液中的胰島素水平降低20%,這意味著血液中多餘的葡萄糖被用來填充脂肪儲備的可能性較小,從而降低了炎症和體重增加的風險。

蘋果醋的酸性極強,英國牙醫Sam Jethwa博士建議,喝完蘋果醋後用水漱口,等待30分鐘後用含氟牙膏刷牙。他建議使用吸管儘量減少蘋果醋和牙齒之間的接觸,並且每湯匙蘋果醋應用250毫升左右的水稀釋。

安紹斯普建議患有胃部問題的人在定期服用蘋果醋之前應先諮詢全科醫生,蘋果醋通常未經高溫消毒,這可能會給孕婦帶來風險,因此也應先諮詢醫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