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花飘香 台南麻豆柚花季3月16日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每年3、4月是麻豆柚花盛开的时节,台湾台南市政府携手麻豆农会,从16日开始,每周六、日举办“麻豆柚花季”系列活动,邀请民众共享柚花香。

2024麻豆柚花季,将于3月16日登场,宣传记者会上,在地艺术家演唱跟柚花有关的歌曲、吟诵柚花诗,画家颜圣哲也题字,为柚花季揭开序幕。

台南市长黄伟哲:“春天有柚花季,秋天才有文旦节,所以我们麻豆农会对于文旦,整个的部分包括开花期的柚花,包括结果期的文旦,都能够有最好的搭配跟最好的处理。”

今年以“春日里的柚花物语”为主题,规划柚花市集、柚花季艺术特展、柚花柚香茶会及午茶时光等活动。还结合农会与各家柚农开发的系列产品,要与大家分享柚花小镇土地芬芳的滋味。

麻豆农会总干事孙慈敏:“三月我们麻豆正好是柚子开花期,整个麻豆,来到我们麻豆小镇,你会觉得整个都是柚花香,然后来我们有一系列柚花的活动,包括DIY也好,有很多吃的用的,包括推广产品都有。”

文旦是麻豆的经济命脉之一,台南市府结合麻豆农会举办柚花季活动,邀请民众春天到麻豆欣赏柚花香与艺术作品,感受台南的自然风光与艺文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