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金门水域沉没 台海巡救援 2死2失踪2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一艘大陆籍渔船今天(3月14日)清晨,在金门东碇岛西南方附近水域沉没。船上六人落海,海巡署派遣四艘巡防艇前往救援,陆方也出动六艘救难舰,目前寻获两人生还、两人没有生命迹象,另外还有两人失踪。而沉船处靠近东碇岛,岛上国军守备队也投入搜救。

中国籍“闽龙渔61222”渔船,周四(14日)清晨在金门东碇岛附近沉没,位置在台湾禁、限制水域内,台湾海巡四艘巡防艇与六艘陆方救难船,进行搜救。船上落海的总共六个人,目前寻获四人,其中两人生还、两人没生命迹象,另有两人失踪。

民进党立委 林楚茵VS.海巡署长 周美伍:“限制水域内的一个渔船翻覆,那我们立即就派出我们的线上艇。陆方已经救起两个生还者,两个死亡者,这两个死亡者有一个是由我们东碇的守备部队(寻获)。目前还有两个人现在是下落不明,那目前我们已经在刚刚10分钟前,我们已经准备潜水人员下去(船舱)。”

海巡也证实,案发后中共海事通知台湾国搜中心,协请救援。陆方四艘公务船只获许可进入我方水域,另有两艘中共海警船在线外。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VS.海巡署长 周美伍:“因为在搜救的状况之下,如果对方经由我们海事单位申请许可,它就可以进入到我们的水域。”

民进党立委 林楚茵VS.国防部长 邱国正:“中国当然出现搜救机,那么我们在国防这边有什么样的因应吗?国军这里?”“没有因为这已经很确认了,第一个它这个机具不是军用的,第二个他人员也并没有想要进犯,完全一个人道方面的处理,我们能够配合协助,哪怕把这个捞上来以后,该要后续处理的,我们绝对是做人道方面的工作。”

沉船位置在东碇岛,岛上国军一同投入救援。一度有军事粉专传出,岛上士兵队拒绝共军登岛搜索,国军则是否认,强调没接获对岸请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