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尼盟友伏科夫立陶宛遇袭 腿遭袭15次手臂骨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已故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亲密盟友伏科夫周二(3月12日)在立陶宛的住家外遭到袭击,送医治疗。他13日出院后贴文表示,要继续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不会放弃”。警方尚未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43岁的伏科夫(Leonid Volkov)是俄国最著名的反对派人物之一,也是纳瓦尼(Alexei Navalny)的密友。纳瓦尼发言人亚尔米许(Kira Yarmysh)在社媒平台X表示:“伏科夫刚刚在住家外遭遇攻击。有人打破车窗,朝他的眼睛喷洒催泪瓦斯,随后这名攻击者开始用锤子殴打伏科夫。”

纳瓦尼的盟友提供伏科夫受伤的照片,可见他鼻青脸肿、腿部流血,鲜血已经浸透了他的牛仔裤。

伏科夫13日早上出院后在通讯平台Telegram贴出影片,誓言要继续对抗普京(Vladimir Putin)。

他说:“我们会努力,我们不会放弃。”这次袭击是普京党羽“典型的土匪打招呼方式”。

伏科夫说,他的腿部在袭击中被打了15次。“腿还好,只是走路会痛······不过,我的手臂骨折了”。

立陶宛警方发言人马托尼斯(Ramunas Matonis)向法新社证实,12日晚10点左右,有一名俄罗斯公民在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的住家附近遭到袭击,并住进医院。

警察封锁现场,有人深夜看见警察带着警犬和手电筒在附近搜查。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晚上,在立陶宛维尔纽斯,已故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的亲密盟友沃科夫在其住所外遇袭,一辆警车停在现场。(PETRAS MALUKAS/AFP via Getty Images)

立陶宛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社群媒体贴文,谴责这起攻击事件。

他说:“伏科夫遇袭的消息令人震惊。有关当局正在调查此案。肇事者必须为自己的罪行负责。”

近一个月前,纳瓦尼在北极圈流放地的监狱中逝世,伏科夫将此归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许多俄罗斯流亡者定居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成员国立陶宛,在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期间,立陶宛一直坚定支持乌国。

立陶宛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社群媒体贴文,谴责这起攻击事件。

他在社群媒体平台X上说说:“伏科夫遇袭的消息令人震惊。有关当局正在调查此案。肇事者必须为自己的罪行负责。”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晚上,在立陶宛维尔纽斯,已故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的亲密盟友沃科夫在其住所外遇袭,警车停在沃科夫住宅附近 。 (PETRAS MALUKA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晚上,在立陶宛维尔纽斯,已故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尼的亲密盟友沃科夫在其住所外遇袭。 13日,沃科夫的汽车被运走。 (PETRAS MALUKA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