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三月底四月初 灰面鵟鹰过境八卦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欢迎回来。春天一到,赏鹰季节来临,每年3、4月的春分时节,灰面鵟鹰每年都会北返,过境彰化八卦山,吸引爱鸟人士报到。

来到八卦山赏鹰平台,天公作美,连日湿冷的天气终于放晴,民众趁着空档来到平台赏鹰,不过最近的都是留鸟,大冠鸠,不用望远镜抬头就能看到,要看到灰面鵟鹰还要等一等。

彰化县野鸟学会总干事 李益鑫:“其实灰面鵟鹰它的这个,渡冬的族群其实都留在比较偏菲律宾的地方,它真的要北返了大概就是等这一波,我们开始气温回暖,它们才会开始陆续的北返。”

参山处表示,今年透过跨域合作推出生态系列活动,包括南路鹰生态市集、生态共学嘉年华、连续2星期的生态特展,还有自然生态小旅行,邀请民众深度走访八卦山。

参山处副处长 汤维尧:“3月23日到到4月7日,在我们后面的一个八卦山生态中心,有一个共学一个生态嘉年华,欢迎大家来这边做一个生态的观览。”

彰化县野鸟学会总干事表示,赏鹰时应注意不要穿着鲜艳服装,只需要长袖长裤,戴遮阳帽与水壶,静静观看这群天空的过境娇客。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