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時節三月底四月初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歡迎回來。春天一到,賞鷹季節來臨,每年3、4月的春分時節,灰面鵟鷹每年都會北返,過境彰化八卦山,吸引愛鳥人士報到。

來到八卦山賞鷹平台,天公作美,連日濕冷的天氣終於放晴,民眾趁著空檔來到平台賞鷹,不過最近的都是留鳥,大冠鳩,不用望遠鏡抬頭就能看到,要看到灰面鵟鷹還要等一等。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李益鑫:「其實灰面鵟鷹牠的這個,渡冬的族群其實都留在比較偏菲律賓的地方,牠真的要北返了大概就是等這一波,我們開始氣溫回暖,牠們才會開始陸續的北返。」

參山處表示,今年透過跨域合作推出生態系列活動,包括南路鷹生態市集、生態共學嘉年華、連續2星期的生態特展,還有自然生態小旅行,邀請民眾深度走訪八卦山。

參山處副處長 湯維堯:「3月23日到到4月7日,在我們後面的一個八卦山生態中心,有一個共學一個生態嘉年華,歡迎大家來這邊做一個生態的觀覽。」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表示,賞鷹時應注意不要穿著鮮艷服裝,只需要長袖長褲,戴遮陽帽與水壺,靜靜觀看這群天空的過境嬌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