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攜手援助烏克蘭 對抗俄羅斯中共擴張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週三(3月13日),美國和歐盟官員表示,為避免二戰浩劫重演,美歐必須再次聯手,抵禦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

烏克蘭連續兩天利用無人機,導致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州一座煉油廠,在週二(12日)的襲擊中嚴重損毀;羅斯托夫和梁贊州,幾座煉油廠在週三也遭到襲擊,部分煉油廠被迫暫停運作。

俄羅斯則聲稱週三上午成功攔截並擊落了58架烏克蘭無人機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盛頓會晤了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Josef Borrell),強調美國和歐盟將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俄羅斯和中共,對自由世界的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在處理與中共關係上採取著共同的方針。這部分以及許多其它問題,是美國和歐盟日後工作的核心。」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博雷利:「這就證明了美國和歐盟合作的必要性。我們面對著咄咄逼人的俄羅斯,將不會停止(侵略) 。」

前一天,美國宣布軍援烏克蘭3億美元,美國總統拜登和波蘭總理圖斯克會晤,強調必須為大西洋聯盟安全承擔更多責任,敦促國會通過援烏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否則一切就太晚了。」

週三,歐盟宣布,今年軍援烏克蘭50億歐元,得到成員國支持。

俄羅斯在週三發布一段總統普京受訪的視頻,普京在訪談中警告西方,俄羅斯已經為發生核武戰爭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