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国情报机构:中国经济前景黯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美国情报界的评估显示,随着中共党魁加倍推行中共主导经济的政策,中国的经济下行可能会更严重。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周一发布的年度全球威胁报告称:“未来几年,由于结构性障碍以及北京方面不愿采取积极的刺激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将放缓。”

在漫长的“新冠清零”封锁结束后经济复苏并没有实现,接踵而至的是消费者信心低、青年失业率高、外国投资下降以及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

报告称,“北京明白自己的问题,但回避了政治改革,这和中共党魁提出优先考虑中共引导制造业和工业投资的方针相悖。”

报告指出,北京长期以来一直相信,精通科技的第二大经济体将把西方抛在后面,但在中共党魁自上而下的政策支持下,中国劳动力老龄化、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崩溃,这种不景气将进一步加深。

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将减少对全球大宗商品的需求,导致供应过剩,从而压低全球价格,并导致全球经济成长减缓。

报告预测,长期的限制因素将迫使中国的经济管理者在确定工业、军事和社会政策以及海外贷款能力(北京国际影响力的关键驱动力)的优先次序时做出艰难的选择。

然而,作者表示,这种紧缩开支不太可能影响这个一党制国家的核心优先事项。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