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认国漫为日漫 男子打砸广州插画展踢飞工作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在广州某动漫城日前举办的一场展览活动中,一名男子将国产漫画《盗墓笔记》插画误认成日本动漫而一通打砸,还一脚将一名工作人员踢飞。这名“小粉红打砸展览活动现场的视频在网络社群中曝光后,引起舆论热议。

据悉,这起打砸事件发生在3月10日。在广州某动漫城举办的漫画展览及签名活动上,一男子看到《盗墓笔记》插画后,以为是日本动漫作品,当场发飙。该男子一边撕毁动漫展的海报,一边高声喊,“你们在这里玩这个东西!”“这是日本明星!”

(视频截图)

有目击者称,该男子愤怒地破坏了签名墙,一边踢踹展板,一边还骂骂咧咧斥责其他参观者“不爱国”,甚至一脚将一名站在展板边试图劝阻他的工作人员踹飞,还拿起一块展板砸向一名工作人员。

展览会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报警后,有警察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走。

《盗墓笔记》是中国著名作家南派三叔创作的系列小说,曾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等多种形式的作品。

“男粉红”打砸《盗墓笔记》漫画展的视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与热议。相关报导下的留言区里,几乎一边倒都是网友们对该男子的批判与嘲讽:

“这个哥们儿真的是太过分了,连最基本的常识都没有”;“U型锁又来了”;“这是被抗日神剧洗脑了还是中毒了”;“表演式爱国”。

(网页截图)

有网友质疑:“如果是日漫,就可以砸了吗?”另一位网友则评论道:“它们只是为了赚钱博流量而已,又不是真傻真恨,打着爱国旗号去搞中国人没什么风险,真弄到日本人,牢都有得坐!”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