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國漫為日漫 男子打砸廣州插畫展踢飛工作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在廣州某動漫城日前舉辦的一場展覽活動中,一名男子將國產漫畫《盜墓筆記》插畫誤認成日本動漫而一通打砸,還一腳將一名工作人員踢飛。這名「小粉紅打砸展覽活動現場的視頻在網絡社群中曝光後,引起輿論熱議。

據悉,這起打砸事件發生在3月10日。在廣州某動漫城舉辦的漫畫展覽及簽名活動上,一男子看到《盜墓筆記》插畫後,以為是日本動漫作品,當場發飆。該男子一邊撕毀動漫展的海報,一邊高聲喊,「你們在這裡玩這個東西!」「這是日本明星!」

(視頻截圖)

有目擊者稱,該男子憤怒地破壞了簽名牆,一邊踢踹展板,一邊還罵罵咧咧斥責其他參觀者「不愛國」,甚至一腳將一名站在展板邊試圖勸阻他的工作人員踹飛,還拿起一塊展板砸向一名工作人員。

展覽會的工作人員撥打電話報警後,有警察到現場將該男子帶走。

《盜墓筆記》是中國著名作家南派三叔創作的系列小說,曾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等多種形式的作品。

「男粉紅」打砸《盜墓筆記》漫畫展的視頻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後,立即引起眾多網友的圍觀與熱議。相關報導下的留言區裡,幾乎一邊倒都是網友們對該男子的批判與嘲諷:

「這個哥們兒真的是太過分了,連最基本的常識都沒有」;「U型鎖又來了」;「這是被抗日神劇洗腦了還是中毒了」;「表演式愛國」。

(網頁截圖)

有網友質疑:「如果是日漫,就可以砸了嗎?」另一位網友則評論道:「它們只是為了賺錢博流量而已,又不是真傻真恨,打著愛國旗號去搞中國人沒什麼風險,真弄到日本人,牢都有得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