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销量锐减 通胀改变意大利饮食习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北美市场随处可见,从意大利进口的特级初榨橄榄油,然而这一地中海饮食的支柱食材却因为价格飙升,在意大利的消量大幅下降。

意大利皮耶波利(Piepoli)研究所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特级初榨橄榄油从平均每瓶4欧元的价格飙升到9欧元,至少三分之一的意大利人减少了对这种橄榄油的消费。

Piepoli研究所CEO Sara Merigo:“在那些通常会购买此类产品的消费者中,三分之一的人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减少了这种油的消费。”

不仅是意大利,根据行业估计,同样盛产橄榄油的西班牙和希腊,去年的销量也分别下降了三分之一。

为了节省生活成本,许多消费者转而购买价格更便宜的食用油。

Sara Merigo:“基本上,橄榄油消费量的减少有利于其他类型的食用油,比如菜籽油等更便宜的油,这种消费习惯的改变,显然也会影响饮食习惯。”

但对于那些坚守意大利传统烹饪习惯的人来说,并不会轻易放弃橄榄油。

罗马居民:“跟去年相比,我们看到价格在上涨,可能是各种原因造成的,但我们仍然继续购买橄榄油,我们不会放弃橄榄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