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福华沙茶酱含苏丹红 业者急澄清 有疑虑仍可退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高雄的进口商津栈公司,日前被检出一批从中国大陆进口,含有苏丹红辣椒粉,其中有近9千公斤,流向位在南投县的金福华食品公司,几乎都已用来制造沙茶酱相关产品,销往139家下游厂商。业者今天(11日)回应表示,“福宝牌”系列受到影响,主要通路是小吃店及餐厅;至于“福华牌”沙茶酱,没有受波及。

新鲜沙茶酱,含有层次鲜香,口味浓郁,不管是加入火锅汤底,还是佳肴调味,官网提供食谱手把手教学。产自金福华食品工厂的沙茶酱,广受消费者好评,不过却传出卷入苏丹红风波。

卫生局稽查人员 vs. 食品厂员工:“这个批号只剩这包。”

稽查人员来到食品工厂,将一包又一包辣椒粉贴上封条。现场查获13.22公斤库存,但其实业者去年5月,向津栈公司进口的违规原料,总计有8988公斤。也就是说,其余全都已经制成沙茶酱相关产品,并销往下游139家厂商。

金福华食品集团副总经理 吴治学:“目前所影响到的产品是福宝系列,17公斤跟3公斤的东西。(通路)是到小吃店跟餐厅,还有盘商跟一些小型火锅店。”

金福华公司官网发出声明,强调3月1号起就已将违规原料封存,改由生鲜辣椒替代。业者也出面澄清,受到影响的55品项商品,皆为“福宝”系列,并没有在四大超商或超市等通路贩售。至于由艺人廖峻代言的“福华牌”沙茶酱,也没有使用到苏丹红辣椒粉。

金福华食品集团副总经理 吴治学:“在廖峻所代言的产品,福华沙茶酱也是OK的,是没有受到污染的。但是如果消费者有疑虑的话,我们也是会给他退货处理这样子。”

南投县卫生局副局长 陈淑怡:“公司已在昨天(3/10)请下游厂商进行下架,假设你是不小心吃到类似这样的产品,请多喝水、多吃蔬果,然后不要熬夜,适度地运动跟流汗可以进行身体上的消化跟代谢。”

苏丹红风波持续在全台延烧,如今金福华公司身陷其中,业者初估损失至少上千万元。除了呼吁消费者主动拿到原购买地退货外,后续也不排除向上游的津栈公司进行求偿。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