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最佳影片等7大奖!奥本海默成奥斯卡大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当地时间周日(3月10日)晚间,第9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落下帷幕。电影“奥本海默”最终夺下7项大奖,成为今年的最大赢家。47岁的爱尔兰演员席尼‧墨菲,夺下影帝宝座。女演员艾玛‧史东,凭借电影“可怜的东西”,夺得个人的第二座最佳女主角奖。奥斯卡颁奖典礼10日落幕。

入围13项奥斯卡的“奥本海默”(Oppenheimer),最终荣获7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乐、最佳摄影以及最佳剪辑奖,成为最大赢家。

最佳女主角则由艾玛‧史东(Emma Stone)以《可怜的东西》夺得。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所执导的动画电影《苍鹭与少年》,也成功拿下最佳动画长片,是继2003年《神隐少女》后,再度夺得此一奖项。

乌克兰纪录片《战场日记》(20 Days in Mariupol),深入前线乌克兰东部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纪录遭俄军围困下的20天,也获得最佳纪录长片。

另外,这次还有两部台裔美籍导演所执导的纪录片,入围奥斯卡的最佳纪录短片,分别是《金门》(Island in Between)与《奶奶跟外婆》,但无缘获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