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市凶险 大量购房团涌入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中国房市持续低迷,邻近的韩国涌入大量中国购房团韩国官方公布,2023年外国人在韩买房人数创新高,其中超过七成是中国买家。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法院登记信息公开网站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外国人在韩购房并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超过1.5万件,创下历史新高。

在韩国购房的外国人中,中国大陆买家有11,384人,占72.9%;其次是美国和加拿大买家,分别为7,892人、1,627人。

另外,据韩国国土交通部的数据,截至2023年6月底,有85,358名外国人在韩国拥有住房,其中,中国人持有的住房数排在首位,为47,327套,占54.3%。

韩国最大的岛屿济州岛在2010年推出买房就能移民的政策后,吸引许多中国人到韩国买房。只要在济州岛政府指定的地区购买5亿韩元的房产(约合人民币270万元),就可获得F-2居住签证,五年后可获得永久居住权,也就是韩国“绿卡”。

随着外国购房者的大量涌入,2023年5月,韩国将房地产投资移民项目延长三年,并将外国投资者的最低投资门槛提高至10亿韩圜(约550万元人民币)以上。

但这一新政策并未浇熄中国购房者的热情,2023年在韩国购买房产的中国人高达11,384人,创下历史新高。

在中国国内房地产低迷之际,中国购房团除了投资韩国,还涌入日本购买房产。

日本东京市政的调查显示,过去五年,在富裕阶层居住的江东区,拥有房产的中国人增加了14.8%。而奢华住宅集中的中央区、品川区、港区,2023年拥房的中国居民增加20%。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