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凶險 大量購房團湧入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中國房市持續低迷,鄰近的韓國湧入大量中國購房團韓國官方公布,2023年外國人在韓買房人數創新高,其中超過七成是中國買家。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法院登記信息公開網站3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外國人在韓購房並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超過1.5萬件,創下歷史新高。

在韓國購房的外國人中,中國大陸買家有11,384人,占72.9%;其次是美國和加拿大買家,分別為7,892人、1,627人。

另外,據韓國國土交通部的數據,截至2023年6月底,有85,358名外國人在韓國擁有住房,其中,中國人持有的住房數排在首位,為47,327套,佔54.3%。

韓國最大的島嶼濟州島在2010年推出買房就能移民的政策後,吸引許多中國人到韓國買房。只要在濟州島政府指定的地區購買5億韓元的房產(約合人民幣270萬元),就可獲得F-2居住簽證,五年後可獲得永久居住權,也就是韓國「綠卡」。

隨著外國購房者的大量湧入,2023年5月,韓國將房地產投資移民項目延長三年,並將外國投資者的最低投資門檻提高至10億韓圜(約550萬元人民幣)以上。

但這一新政策並未澆熄中國購房者的熱情,2023年在韓國購買房產的中國人高達11,384人,創下歷史新高。

在中國國內房地產低迷之際,中國購房團除了投資韓國,還湧入日本購買房產。

日本東京市政的調查顯示,過去五年,在富裕階層居住的江東區,擁有房產的中國人增加了14.8%。而奢華住宅集中的中央區、品川區、港區,2023年擁房的中國居民增加20%。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