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马克龙给普京划红线 美军驻金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请订阅“时事金扫描”,您随手的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助我们,如果能转发推荐给其他人就更加感谢了。

今天焦点:瑞典正式加入北约 和芬兰一起扼住俄军波罗的海咽喉;马克龙给普京划红线 乌军无人机900公里袭击俄第二大钢厂;泽连斯基宣布黑海“禁航区”视察乌军新型护卫舰;美特种部队常驻金门澎湖 教授国军纳米微型无人机。

今天和大家聊聊最近发生的,我觉得会对整个世界或大面积的地区有重大影响的几件事。

瑞典正式加入北约

3月7日,瑞典正式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就是北约的第32个成员国。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正在华盛顿进行访问,在美国国务院把北约文件交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完成了加入北约的最后一个步骤,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这个国家占了一个全球之最: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公务员财产公示制的国家,而且是在250年前就实现了。那麽,250年之后,你们知道中共7个常委都有多少身家吗?你知道中国逾700万公务员任何一个人的财产数目吗?

说起来瑞典自19世纪初以来,就没有卷入过任何战争,你能想像身处北欧的瑞典居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保持军事中立,并没有卷入战争里。但是在俄罗斯2022年入侵乌克兰后,瑞典和芬兰先后申请加入北约。

芬兰是在去年4月成功加入北约。而瑞典由于土耳其和匈牙利的反对而一拖再拖,后来还是瑞典在与两国关系上做了让步,才如愿以偿,如此说来,普京打着防止北约东扩的幌子发动战争,结果却逼着瑞典和挪威真的把让北约东扩了。

从军事上说,瑞典拥有先进的护卫舰、潜水艇技术和自己研制的第四代鹰狮战斗机,随着瑞典和芬兰一起加入北约,不但使北欧防御连成一体,还具有了在波罗的海封锁俄罗斯水面舰艇和监视北极地区俄军行动的地理优势。而瑞典对乌克兰的支援会更顺理成章和积极。

马克龙令人刮目相看

对于俄乌战争来说,最近法国总统马克龙令人刮目相看,他带头提出的出兵乌克兰的提议,一开始还以为是他一时兴起,是要表现在北约和欧洲的领导地位,但马克龙7号公开讲的一席话,让他确实成为了北约支持乌克兰领袖中最强硬的一位。

马克龙更是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上划了红线,也就是:如果俄军向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或首都基辅推进的话,法国就会出兵,而且是派往乌克兰前线。

不要小看这一表态,普京和乌克兰如今已经打成胶着状态,普京就是再大胆,也不愿在此时和法国兵戎相见。而最尴尬的是普京如果不抓住现在乌军极度缺乏弹药的情况下大举进攻,一旦乌克兰大批军援到手,俄军就真的陷入再如何打下去的危机了。

另外,马克龙宣布正在和中东的卡塔尔和沙特谈判,暂时先不向这两个国家交付炮弹和火炮,全部都转给乌克兰。而捷克总统也宣布,已经筹到了为乌克兰购买80万发炮弹的资金,第一批炮弹会很快到达。

乌军无人机袭击俄第二大钢厂 泽伦斯基宣布黑海“禁航区”

就在同一天,乌克兰一架无人机穿越900公里,袭击了俄罗斯第二大钢厂谢韦尔钢铁厂。导致一座冶金厂发生爆炸。工厂内的监视录像拍到了工厂被炸的瞬间。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月8号前往土耳其,与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会面,除了会商讨有关政治议题外,泽连斯基这回还特意去查看一个乌军一直等待的武器。

如果大家了解不久前泽伦斯基刚刚宣布:黑海不再是俄罗斯人的安全港,将成为“禁航区”。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泽连斯基会去专门视察一艘军舰了。

在泽连斯基前往土耳其之前,他还颁布了一项引人注目的预备役新法令。尽管现在乌军兵力严重不足,但根据新法令,已参战2年的乌克兰军人,将在未来2个月内退伍转入预备役,等于是为俄乌战争爆发之前就已服役的军人提供一个在后方休息调整的机会。而那些已从乌克兰军队正式退役的军人将在一年之内免于再次被征召入伍。

此外,泽连斯基批准之前被撤职的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尼担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泽连斯基也透露出:扎卢日尼曾提出有转向外交工作的愿望。要知道自从去年7月份驻英大使被免职后,一直空缺。有专家指出:“英国是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主要盟友之一,因此,乌克兰新任驻英国大使必须拥有深厚的军事背景。”

而英国外交大臣卡麦隆近日表示,准备将俄罗斯央行冻结在英国的所有资产借给乌克兰,理由是在俄乌战争后,俄罗斯将被迫向乌克兰支付战争赔款,因此不担心这笔借款会有去无回。我估计这个理由听了会让普京抓狂。

近日西方阵营对乌克兰的支持声持续不断,尽管美国给乌克兰的那笔巨额款项还没有在众议院通过,但美国总统拜登,在3月7号晚上他的国情咨文演说中,抨击了普京的侵略性,并表明了给与乌克兰强力支持的重要性。

美特种部队常驻金门澎湖 传授微型无人机

拜登在他的国情咨文演说中,还特别提到了对中美台形势的看法,口气直接而肯定,还特别对中共一直高喊的“东升西降”的论调毫不留情地给予批驳。

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可不仅仅是在拜登政府的层面,代表美国民意的美众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宣布:将率团出席520新当选总统赖清德的就职典礼。3月6号,台湾驻美代表处与美国国会台湾连线在美国国会山举办《台湾关系法》45周年纪念酒会,同时欢迎中华民国新任驻美代表俞大㵢的到任。有42位美国联邦参众议员出席。

最震撼的一个消息是,当台湾和中国双方还在为金门大陆快艇翻覆案在协商的时候,台湾媒体透露,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派遣的军事顾问,依据美国《国防授权法》从今年开始将常驻台湾,在包括金门和澎湖的两栖侦察营协助训练台湾特战部队。

当媒体询问相关问题时,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是这么回复的:“我们不评论具体行动、接触或培训”“不过我会强调我们对台湾的支持以及我们与台湾的防务关系,仍然是针对当前中国的威胁来调整。我们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并且有助于维系跨台湾海峡及该地区的和平稳定。”

而台湾媒体透露出更多细节:美军顾问开始协助台湾特战部队学习使用“黑色大黄蜂纳米”微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尺寸只有10X2.5厘米,最高时速18公里,配备了长波红外线和日间影像传感器,可在1.6 公里内传输视频和高解析度静止图像,是美军等多国部队正在使用的最先进的侦查型迷你无人机。

根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追踪网站近期的观测,美国太平洋舰队旗下“林肯号”航母被发现驶离加州圣地牙哥母港,驶向西太平洋。此外,“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也将部署在西太平洋,取代“里根号”。美国另外两艘航母“卡尔‧文森号”和“罗斯福号”已经分别部署在关岛和夏威夷。也就是说,将会首次出现5艘美国航母齐聚西太平洋的景象。

军事专家表示:这种部署是大张旗鼓地表明:即便欧洲和中东目前都有战争,美国已将重心放在了印太地区。更是在向对手发出强烈威慑信号。估计这种极特殊的军力部署,至少会延续到520赖清德正式登上中华民国总统的席位。美军明显是要坐镇西太平洋,确保台海和南海稳定,并在出现擦枪走火的极端情况下能震慑控制住局面。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