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艺术培育基地 艺境花园成潮州彭城亮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屏东的艺术家和社区居民共同努力,把一块荒地打造成“花园”,变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场所,还获得法国设计金奖。园区主人刘道训表示,虽然没有租金收入,但是很有意义。

推开长颈鹿木门,走进绿色围篱的园区,鸡蛋及公鸡造型竹编脚踏车,还有小龙诞生的竹编灯笼车等,各种造型可爱的竹编设计,吸睛又有趣。

台湾艺术生活协会理事长廖志强:“(龙年竹花灯)一只小龙从蛋里面孵出来然后它拿着一个金鱼的小花灯,这个龙年你看它从蛋里面跑出来,其实我们就是顾名思义,就是希望大家今年能够多多的生产报国(生小孩)。”

屏东潮州彭城里居民:“以前就是一个不想进来的地方,因为杂草丛生,刘老师提供这个地,给艺术家规划完了,就是变成一个非常人人喜爱的。”

以木栈道与藤编装饰,还有香草植物园及月亮与猫咪彩绘的小舞台,这个由社区居民提供场地,在居民与艺术家协力下,将原本的荒地形塑出与自然共生的艺术花园,也开设许多课程培育人才。

屏东潮州彭城里里长刘国城:“开发创造最主要也就是说,让我们彭城变成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好场所。”

屏东潮州彭城社区青年刘恒心:“假日还有就是有活动的时候,就会来帮忙,因为目前从事水电木工,所以有一些里面修缮的东西或是手作,也都是派得上用场。”

园区地主刘道训:“因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就是我看见我做对了方向,虽然这个没有租金(收入),但是很有意义,人生的目标就活在有意义的里面。”

凝聚社区居民的力量,发挥“共创、共生、共融”精神,彭城里“艺境花园”不仅活化了荒废的环境,也让社区获得法国设计奖,成为游客喜爱驻足的游憩场所及打卡的新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