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變藝術培育基地 藝境花園成潮州彭城亮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屏東的藝術家和社區居民共同努力,把一塊荒地打造成「花園」,變成了居民休閑的好場所,還獲得法國設計金獎。園區主人劉道訓表示,雖然沒有租金收入,但是很有意義。

推開長頸鹿木門,走進綠色圍籬的園區,雞蛋及公雞造型竹編腳踏車,還有小龍誕生的竹編燈籠車等,各種造型可愛的竹編設計,吸睛又有趣。

台灣藝術生活協會理事長廖志強:「(龍年竹花燈)一隻小龍從蛋裡面孵出來然後牠拿著一個金魚的小花燈,這個龍年你看牠從蛋裡面跑出來,其實我們就是顧名思義,就是希望大家今年能夠多多的生產報國(生小孩)。」

屏東潮州彭城裡居民:「以前就是一個不想進來的地方,因為雜草叢生,劉老師提供這個地,給藝術家規劃完了,就是變成一個非常人人喜愛的。」

以木棧道與藤編裝飾,還有香草植物園及月亮與貓咪彩繪的小舞台,這個由社區居民提供場地,在居民與藝術家協力下,將原本的荒地形塑出與自然共生的藝術花園,也開設許多課程培育人才。

屏東潮州彭城裡裡長劉國城:「開發創造最主要也就是說,讓我們彭城變成是一個非常宜居的好場所。」

屏東潮州彭城社區青年劉恆心:「假日還有就是有活動的時候,就會來幫忙,因為目前從事水電木工,所以有一些裡面修繕的東西或是手作,也都是派得上用場。」

園區地主劉道訓:「因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就是我看見我做對了方向,雖然這個沒有租金(收入),但是很有意義,人生的目標就活在有意義的裡面。」

凝聚社區居民的力量,發揮「共創、共生、共融」精神,彭城裡「藝境花園」不僅活化了荒廢的環境,也讓社區獲得法國設計獎,成為遊客喜愛駐足的遊憩場所及打卡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