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爆炸案 土耳其炮击叙北两村落 保加利亚逮5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上周爆炸案酿6死81伤,叙利亚北部19日遭飞弹袭击,目前已酿12死;保加利亚检方也表示,保加利亚已逮捕5人,他们被控协助伊斯坦布尔爆炸案其中一名犯嫌逃跑。

路透社报导,土耳其政府将11月13日伊斯坦布尔街头爆炸事件归咎于库尔德武装分子,此案造成6人丧生,包括两名分别为9岁和15岁的女孩,另有80多人受伤。

2022年11月14日,哀悼者在伊斯坦布尔繁忙的伊斯特克拉尔商业街哀悼11月13日爆炸事件的受害者。(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对于土耳其的指控,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组织声称伊斯坦布尔街头爆炸事件是他们所为,库德工人党(PKK)和叙利亚民主力量也都否认与此事有关。

土耳其政府于15日表示,土国在伊拉克境内完成对非法组织库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跨境行动之后,计划进一步在叙利亚北部追击目标。

“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发言人夏米(Farhad Shami)在推特表示:“土耳其占领军飞机正在炮击贝隆亚(al-Beilonya)村庄,这座村庄居住许多2018年被迫撤离叙北城市阿夫林(Afrin)的流离失所民众。”

土耳其政府18日羁押了17名伊斯坦布尔爆炸案犯嫌。

保加利亚检方19日表示,保加利亚再逮捕5人,他们被控协助这起爆炸案其中一名犯嫌逃跑。

保加利亚首席检察官盖希夫(Ivan Geshev) 告诉法新社说,被捕的5名犯嫌中2人是“叙利亚库德族人”,分别是一名女性和一位名叫阿布都拉米(Amran Abdulrami )的31岁男性主嫌。这5人都是在16日被捕。

盖希夫表示,这些犯嫌还被控在保加利亚公部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保加利亚与土耳其边境贩运人口。

土耳其政府将11月13日伊斯坦堡街头爆炸事件归咎于库尔德武装分子。图为调查人员在案发现场调查。 (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这次伊斯坦布尔爆炸案是土耳其5年来遭遇最致命的袭击,令人回想起2015年至2017年间在土耳其发生的多起爆炸攻击事件。库德族武装分子和伊斯兰国(IS)圣战分子大多被认为是这些攻击案的背后凶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