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位不老骑士不畏寒风 骑机车10天环岛圆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由29位阿公阿嬷组成的不老骑士团,周四(7日)展开台湾环岛旅行,成员中有100岁的人瑞、装义肢的独脚骑士、抗癌的女骑士。他们顶着寒风,从台中出发,一路往南,要用10天时间,骑机车完成1,175公里的环岛旅程。

不怕冷气团来袭,不老骑士来到云林的东势乡,其中年纪最大的,是现年100岁的郭爷爷,还担任领骑。他说年轻时,为了业务经常骑车南北跑,现在没事就骑车到处玩,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参加机车环岛。

百岁不老骑士 郭深森:“从年轻骑到现在了。(骑摩托车从台北到高雄?)到高雄啊!每个月的4号、5号就要出门去收钱啊!”

不服老的还有65岁的邱吉兴,4岁时因为一场车祸截去了右腿,18岁时才装上义肢,但他喜欢登山、骑脚踏车,为了参加不老骑士,去年才去考机车驾照。

身障不老骑士 邱吉兴:“我有爬过玉山,我因为要参加不老骑士,我去年的10月25日才刚去考驾照。”

另外,还有不向病魔低头的抗癌女骑士,因为看了不老骑士的纪录片,唤起她勇敢追梦,这一路的旅程,让她变得更勇敢,也更开朗。

抗癌不老骑士 王玉霞:“经过这个事情后,我觉得我必须要调整我自己,然后一些观念可能要去改变。”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总共有80几位阿公阿嬷报名参加,经过仔细的评估,最后选出29位不老骑士,平均年龄75岁。出发前,先安排各项驾训和交通讲习,预计用10天的时间,骑完1175公里的环岛圆梦旅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