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位不老騎士不畏寒風 騎機車10天環島圓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由29位阿公阿嬤組成的不老騎士團,週四(7日)展開台灣環島旅行,成員中有100歲的人瑞、裝義肢的獨腳騎士、抗癌的女騎士。他們頂著寒風,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要用10天時間,騎機車完成1,175公里的環島旅程。

不怕冷氣團來襲,不老騎士來到雲林的東勢鄉,其中年紀最大的,是現年100歲的郭爺爺,還擔任領騎。他說年輕時,為了業務經常騎車南北跑,現在沒事就騎車到處玩,這已經是他第五次參加機車環島。

百歲不老騎士 郭深森:「從年輕騎到現在了。(騎摩托車從台北到高雄?)到高雄啊!每個月的4號、5號就要出門去收錢啊!」

不服老的還有65歲的邱吉興,4歲時因為一場車禍截去了右腿,18歲時才裝上義肢,但他喜歡登山、騎腳踏車,為了參加不老騎士,去年才去考機車駕照。

身障不老騎士 邱吉興:「我有爬過玉山,我因為要參加不老騎士,我去年的10月25日才剛去考駕照。」

另外,還有不向病魔低頭的抗癌女騎士,因為看了不老騎士的紀錄片,喚起她勇敢追夢,這一路的旅程,讓她變得更勇敢,也更開朗。

抗癌不老騎士 王玉霞:「經過這個事情後,我覺得我必須要調整我自己,然後一些觀念可能要去改變。」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總共有80幾位阿公阿嬤報名參加,經過仔細的評估,最後選出29位不老騎士,平均年齡75歲。出發前,先安排各項駕訓和交通講習,預計用10天的時間,騎完1175公里的環島圓夢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