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Temu砸几十亿抢美国市场 高盛:或每单都赔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9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7日,星期五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先来关注美国市场:

Temu砸几十亿抢美国市场 高盛:或每单都赔钱】

 

《华尔街日报》周四(3月7日)报导,中国电商平台Temu为了打进美国市场,去年不惜砸下近20亿在Meta刊登广告,同时也在谷歌大手笔砸钱,成为谷歌的最大广告商。Temu成立于2022年。

Temu发言人对报导中的20亿广告费说法提出质疑,但也不肯透露实际广告费用。据悉,Meta员工私下开玩笑说,非常感谢Temu的这个丰厚礼品卡。

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估计认为,Temu去年的巨额广告开销,可能造成每笔订单平均亏损达到7美元。

广告分析师维瑟尔(Brian Wieser)也指出:“Temu想要投资买广告在美国市场取得一席之地,可能每笔销售都在赔钱。”他还说,如果Temu一旦发现广告开销已经足够,或发现这笔费用不值得,将严重挫败Meta、谷歌等大公司收入。

据知情人士称,谷歌非常积极地争取Temu的广告生意,其在中国的业务代表与Temu高层商讨过供应链与广告开销之间的关联。

不仅如此,Temu为了集中火力吸引美国的网络消费者,今年还利用收看量最多的超级杯(Super Bowl)转播时段大打广告。

2月11日,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实况转播超级杯比赛,和比赛结束的后续报导中,Temu也耗资数千万元大作宣传,包括四次播放30秒的电视广告片。今年超级杯播放30秒广告的价格约为700万元。

在超级杯转播之前,多名共和党议员呼吁CBS,从节目中删除Temu的广告,因为Temu被指控使用强迫劳动的产品。

Temu在美国面临指控,涉及销售产品中含有来自中国新疆的棉花。美国2022年的一项法律,禁止进口来自该地区的相关商品,美国指控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并强迫劳动政策。

大科技巨头都希望Temu继续大撒币,却也期望它不会像Wish那样消失。

中国低价电商平台Wish曾经用大广告支出,支撑着大科技巨头的广告收入,最终却逐渐退出。2022年,Wish的广告费高达1.95亿美元,相比该公司2020年的广告支出却达到16亿美元。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