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Temu砸幾十億搶美國市場 高盛:或每單都賠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7日,星期五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先來關注美國市場:

Temu砸幾十億搶美國市場 高盛:或每單都賠錢】

 

《華爾街日報》週四(3月7日)報導,中國電商平台Temu為了打進美國市場,去年不惜砸下近20億在Meta刊登廣告,同時也在谷歌大手筆砸錢,成為谷歌的最大廣告商。Temu成立於2022年。

Temu發言人對報導中的20億廣告費說法提出質疑,但也不肯透露實際廣告費用。據悉,Meta員工私下開玩笑說,非常感謝Temu的這個豐厚禮品卡。

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估計認為,Temu去年的巨額廣告開銷,可能造成每筆訂單平均虧損達到7美元。

廣告分析師維瑟爾(Brian Wieser)也指出:「Temu想要投資買廣告在美國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可能每筆銷售都在賠錢。」他還說,如果Temu一旦發現廣告開銷已經足夠,或發現這筆費用不值得,將嚴重挫敗Meta、谷歌等大公司收入。

據知情人士稱,谷歌非常積極地爭取Temu的廣告生意,其在中國的業務代表與Temu高層商討過供應鏈與廣告開銷之間的關聯。

不僅如此,Temu為了集中火力吸引美國的網絡消費者,今年還利用收看量最多的超級盃(Super Bowl)轉播時段大打廣告。

2月11日,當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實況轉播超級盃比賽,和比賽結束的後續報導中,Temu也耗資數千萬元大作宣傳,包括四次播放30秒的電視廣告片。今年超級盃播放30秒廣告的價格約為700萬元。

在超級盃轉播之前,多名共和黨議員呼籲CBS,從節目中刪除Temu的廣告,因為Temu被指控使用強迫勞動的產品。

Temu在美國面臨指控,涉及銷售產品中含有來自中國新疆的棉花。美國2022年的一項法律,禁止進口來自該地區的相關商品,美國指控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並強迫勞動政策。

大科技巨頭都希望Temu繼續大撒幣,卻也期望它不會像Wish那樣消失。

中國低價電商平台Wish曾經用大廣告支出,支撐著大科技巨頭的廣告收入,最終卻逐漸退出。2022年,Wish的廣告費高達1.95億美元,相比該公司2020年的廣告支出卻達到16億美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