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廷顿海滩市民意显现:选举查ID 禁挂彩虹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初选过后,杭廷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的两项新措施获得大量支持,包括选民投票时需要出示ID,以及市政厅不得悬挂彩虹旗等旗帜。

激进派和保守派之战,在南加杭廷顿海滩市的初选中,暂时分出了高下。

在杭亭顿海滩市2项备受关注的措施中,措施A要求选民需出示ID才能投票,投票箱也会安排监控,以确保选举公正。目前获得54%选民的支持。

去年,措施A在市议会的投票结果为4比3,其中反对的三位市议员均为民主党籍。

杭廷顿海滩市议员Rhonda Bolton:“我们已经没有经费,为选举安排工作人员等设备。这要花多少钱?没有人知道。”

加州总检察长邦塔也曾致信表示,检查选民ID,与州法相冲突,只会抑制选民的参与。

但市长Van Der Mark(Gracey Van Der Mark)直言,大多数选民,无论是什么党派,都相信查验ID是常识。

另一项获得58%选民支持的措施,要求市政厅只能悬挂政府旗帜(美国国旗、加州州旗、橙县旗、市旗)、美国军旗(美国武装部队六军旗),和美国全国被俘和失踪军人纪念旗。

其它代表同性恋等群体的彩虹旗、宗教旗帜等,都不允许悬挂,除非市议会一致投票通过。

市长认为,这能避免旗帜造成分歧与民众恐慌。反对者则认为,这是对LGBTQ群体的攻击。

目前,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最终结果尚未确定。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