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廷頓海灘市民意顯現:選舉查ID 禁掛彩虹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初選過後,杭廷頓海灘市(Huntington Beach)的兩項新措施獲得大量支持,包括選民投票時需要出示ID,以及市政廳不得懸掛彩虹旗等旗幟。

激進派和保守派之戰,在南加杭廷頓海灘市的初選中,暫時分出了高下。

在杭亭頓海灘市2項備受關注的措施中,措施A要求選民需出示ID才能投票,投票箱也會安排監控,以確保選舉公正。目前獲得54%選民的支持。

去年,措施A在市議會的投票結果為4比3,其中反對的三位市議員均為民主黨籍。

杭廷頓海灘市議員Rhonda Bolton:「我們已經沒有經費,為選舉安排工作人員等設備。這要花多少錢?沒有人知道。」

加州總檢察長邦塔也曾致信表示,檢查選民ID,與州法相衝突,只會抑制選民的參與。

但市長Van Der Mark(Gracey Van Der Mark)直言,大多數選民,無論是什麼黨派,都相信查驗ID是常識。

另一項獲得58%選民支持的措施,要求市政廳只能懸掛政府旗幟(美國國旗、加州州旗、橙縣旗、市旗)、美國軍旗(美國武裝部隊六軍旗),和美國全國被俘和失蹤軍人紀念旗。

其它代表同性戀等群體的彩虹旗、宗教旗幟等,都不允許懸掛,除非市議會一致投票通過。

市長認為,這能避免旗幟造成分歧與民眾恐慌。反對者則認為,這是對LGBTQ群體的攻擊。

目前,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中,最終結果尚未確定。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