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国新制裁包括一家香港公司 纽约武装贩毒集团16人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资助胡塞武装 美国新制裁包括一家香港公司

周三(3月6日),美国宣布制裁两家位于香港和马绍尔的船东以及两艘船只。

财政部表示,他们参与了为已被美国制裁的赛义德·贾马尔(Sa’id al-Jamal)运送大宗商品的行动。 这些销售大宗商品的收入,用于支持胡塞武装及其对红海和亚丁湾国际航运的攻击。

受制裁的香港公司是香港联拓集团有限公司(Hongkong Unitop Group Ltd),该公司拥有的悬挂巴拿马旗帜的船只“永恒财富”(ETERNAL FORTUNE)也被制裁。

纽约武装贩毒集团16人落网 华人涉案

周三,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FBI及纽约市警局联合宣布,破获布朗士区一个武装暴力贩毒集团,并对其16名成员提出指控。

周三早上,贩毒集团中13人落网,包括:一名华人邝万(Juan Kuang音译,又名Jo Jo,Jay),另有三人在更早时间落网。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声明表示,“这个团伙在瓦伦丁大道街区分销芬太尼、海洛因和可卡因等毒品,并在争夺街道控制权的过程中,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

为打进美国市场 Temu砸数十亿打广告

周四(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海外版Temu为了打进美国市场,2023年砸下将近20亿美元在Meta登广告,而且在谷歌五大花钱最多的广告客户里,第一名也是Temu。

Temu在回复询问时,对否认花费了20亿,但拒绝透露在Meta的广告花费了多少钱。

同时,今年的超级碗上,Temu四度播放了30秒的电视广告片,耗资数千万美元。

去年,Temu被美国政府指责存在数据安全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