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國新制裁包括一家香港公司 紐約武裝販毒集團16人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資助胡塞武裝 美國新制裁包括一家香港公司

週三(3月6日),美國宣布製裁兩家位於香港和馬紹爾的船東以及兩艘船隻。

財政部表示,他們參與了為已被美國制裁的賽義德·賈馬爾(Sa’id al-Jamal)運送大宗商品的行動。 這些銷售大宗商品的收入,用於支持胡塞武裝及其對紅海和亞丁灣國際航運的攻擊。

受制裁的香港公司是香港聯拓集團有限公司(Hongkong Unitop Group Ltd),該公司擁有的懸掛巴拿馬旗幟的船隻「永恆財富」(ETERNAL FORTUNE)也被制裁。

紐約武裝販毒集團16人落網 華人涉案

週三,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FBI及紐約市警局聯合宣布,破獲布朗士區一個武裝暴力販毒集團,並對其16名成員提出指控。

週三早上,販毒集團中13人落網,包括:一名華人鄺萬(Juan Kuang音譯,又名Jo Jo,Jay),另有三人在更早時間落網。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聲明表示,「這個團夥在瓦倫丁大道街區分銷芬太尼、海洛因和可卡因等毒品,並在爭奪街道控制權的過程中,發生了多起槍擊事件。」

為打進美國市場 Temu砸數十億打廣告

週四(7日),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電商平台拚多多的海外版Temu為了打進美國市場,2023年砸下將近20億美元在Meta登廣告,而且在谷歌五大花錢最多的廣告客戶裡,第一名也是Temu。

Temu在回覆詢問時,對否認花費了20億,但拒絕透露在Meta的廣告花費了多少錢。

同時,今年的超級碗上,Temu四度播放了30秒的電視廣告片,耗資數千萬美元。

去年,Temu被美國政府指責存在數據安全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