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完整版】“影帝”王毅开始表演 大量中国人偷渡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7日,星期四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王毅记者会 媒体最想问的问题仍无回应

3月7日上午,中共外长王毅在全国人大会议外长记者会上回应媒体提问,外媒最想问的秦刚事件没问到。专家认为,王毅这次基本上在重谈旧调,和提问的官媒配合演戏,并借捧习表忠心。

记者会上,提问者以中共官媒记者为主。王毅在开场时回应官媒,声称2023是中共外交收获之年,又用大量言语吹捧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所谓大国外交成果以及“一带一路”等等。

王毅前后共回应21题,涉及中美、中俄、中欧、台湾、南海、非洲以及中共外交思路等议题。面对现场上百名记者,他摆出一副老练模样,时而用手势强调,在媒体提问时常一手叉腰,另一手时而抵着下巴,倾著身子,俨然是中共“外交大佬”的姿态。

关于这次的记者会,有观察者认为战狼外交的氛围不是那么浓厚。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说,从整体来看,王毅的发言显然是保守的,这也显示出中国经济下行和内部不稳定,习近平对外的政策稍微有收敛,但是狼性不减。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3月7日对大纪元表示,这个记者会虽然搭配少数几个像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但其它大都是第三世界国家,包括非洲、埃及、俄罗斯等等,感觉上王毅就是在演一出戏,提问也没有什么挑战性的问题,对王毅来讲基本上是小菜一碟。

中央社报导说,这次王毅主持外交记者会,媒体其实最想问的是“秦刚去哪了”“为什么被免职”“接下来,中国外交部长的安排是谁”。随着记者会结束、王毅要离开现场时,媒体冲上讲台想询问上述问题,但是在各种发问声音此起彼落与保安人员的阻挡的情况下,上述问题再度留下悬念。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3月7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的记者会,事先都已经做了媒体挑选等种种安排。所以这个记者会本身并没有多大价值,只是中共用来宣扬自己的场所,真正的政策动向信息并不多。

大量中国人自南美洲偷渡美国 涌入纽约唐人街

近来,中国移民数量增长,《纽约时报》3月7日报导,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对疫情期间中共实施的严厉封控措施、威权主义的政府以及不断恶化的经济感到沮丧。

网路和社群媒体上的大量文章,为人们提供了如何穿越美国南部边界的详细说明和提示。数以万计的中国人越过美墨边境“走线”美国,

其中数以千计的中国走线移民前往纽约,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人。

据移民政策研究所的格拉特(Julia Gelatt)用2022年10月以来提交给移民法庭的文件(其中有逾2.1万份是为中国移民提交的)做的分析显示,纽约唐人街是他们的首选,因为这是最大的华人社区,当地的家庭和社交网路可迅速让这些新移民站稳脚跟;其次是加州。

美国各地的中国移民人数都在猛增。格拉特分析,在联邦政府2023财年,有5.27万名未持有效入境签证的中国移民越过陆地边界或乘船和飞机抵达美国,是两年前的两倍多。这个数字不包括入境时没有遇到边境官员或合法入境后逾期居留的人。

据报导,这些中国移民当中,越过南部边界进入美国的人数不断增加,边境官员2023年12月在南部边界遇到的中国移民人数和上年同期的950名相比猛增了六倍多,达到5980名。

报导指出,中国移民最近涌入纽约的规模是十多年来最大的。中国新移民的迅速增加很可能对纽约市以及分布在城市各处的纽约华裔美国人社区产生重大影响,纽约的华人社区总人口达59万,在美国居首。

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研究华人移民的人类学教授盖斯特(Kenneth Guest)说:“华人社区出现了大规模的移民,但完全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39岁的王超(音)去年10月离开中国前,曾是海南岛一家酒店的保全员。他先飞泰国,再飞土耳其,最后在厄瓜多落地,开始向北长途跋涉。他在巴拿马的雨林中感染了登革热和疟疾,后来还在瓜地马拉被开卡车私运移民的司机赶下了车。

王超最终越过边界进入加州。他说,曾在那里被边境当局短暂拘留。获释后,他继续上路前往纽约唐人街所在的法拉盛(Flushing),去年12月抵达法拉盛,他曾每晚花12美元,在和其他中国移民合住的公寓里租了张床位。

中国移民大多数都不会去纽约市的收容所。市政府官员说,2022年春季以来,在纽约市的收容所系统住过的逾17.3万名移民中,只有不到400人来自中国。

报导引述唐人街的移民律师库西亚(Edward Cuccia)的话说,虽然一些新来者是为了躲避中共的政治和宗教迫害,但越来越多包括家庭、中产阶级专业人士和小企业主,正在寻找更多的经济机会。

库西亚在过去两年里新增了70多件中国移民寻求庇护的案子“美国仍然是他们眼中的黄金国度”。

但一些移民已发现,他们不一定会变得更富裕。数十名新移民们日复一日地回到法拉盛的就业机构,坐在折叠椅上等待工作机会。

现年31岁的多丽丝.何(音)是比较幸运的人之一。去年,她与35岁的丈夫李建峰(音)和9岁的儿子来到法拉盛后,在一家小型中式糕点店找到工作。她离开西安前曾在一家咖啡店当过咖啡师。

何女士说:“虽然这是个好开端,但我们还没有挣(赚)到足够多的钱,不过与在中国的时候相比,我们过得还行。”

据数据研究公司Social Explorer的人口普查分析,纽约人中有120万是亚裔,约占该市总人口的15%。亚裔是个多元化的群体,包括韩裔、日裔、菲律宾裔、印度裔和孟加拉裔等几十个族群,他们之间存在着巨大的社会经济差距。

再度对决川普!拜登国情咨文演说引关注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美东时间7日晚上9点将发表可能是他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演讲。

今年已81岁、民调支持度落后的拜登必须设法说服怀疑者,他适合在今年11月和共和党的川普(Donald Trump)进行总统大选二度对决。寻求平息选民对他的年龄和经济的持续担忧。

拜登的顾问们认为,国情咨文演说正是他能展现自己充满活力的良机。拜登将必须停留在公众目光下至少一个小时。拜登的演讲如果出错或有任何失误,将会面临严格的检视。

在过去一周里,拜登有三天时间留在大卫营,和助理一起准备国情咨文演讲稿。

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6日表示,“今天和明天,拜登将继续微调演讲内容。这是他亲自参与的事情”。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拜登(Joe Biden)在选举年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既充满潜在风险,但也可能获得回报。

拜登将利用这项演说机会,强调其任内达成的经济进展,包括降低通货膨胀率、提高民众信心,并把重点放在消费者身上。

外界也预期拜登会在演说中提及移民问题,还有强调堕胎权。

美联社报导,除了首次任期的未竟之业,拜登可能也会敦促向乌克兰提供军援,以巩固美国在海外的领导地位。

此外,拜登也恐面临民主党党内对他的不满情绪。进步派民主党人近日公开批评,对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玛斯(Hamas)的战争,拜登应对方式不佳。

根据市场民调顾问尼尔森公司(Nielsen),2023年有2730万人收看国情咨文演说,比2022年的3820万人少,而且观众年龄层偏高。2023年观众有73%为55岁(含)以上,35至54岁仅19%,18至34岁只剩5%。

民主党民调专家雷克(Celinda Lake)指出,摇摆选民不太可能收看国情咨文演说,最关心的人会是“基本盘选民”。

占比80%  美国担忧中国制造的起重机存在严重间谍风险

美国国会对遍布美国各港口的中国制货柜起重机展开的调查发现,其中的通讯设备似乎不支持正常操作,有一些设备还可能被远程访问,这引发了拜登政府和其他机构的情报官员,对中国制造的巨型起重机造成的潜在破坏和间谍威胁的日益担忧。

这些起重机由上海振华重工(ZPMC)制造,最重要的是,该公司在使用于美国港口的岸边起重机中占比近80%。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马克·格林(R.,田纳西州)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寻找每一个机会收集有价值的情报,并寻求利用漏洞,通过将自己系统地潜入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包括海洋部门,美国明显已经忽视了这个威胁太久。

根据委员会助理的说法,一个美国港口上使用的起重机组件上发现了十多个蜂窝调制解调器,另一个调制解调器则发现在另一个港口的服务器室内。一些调制解调器和起重机的操作组件有着活跃的连接。

尽管在起重机上安装调制解调器以远程监控操作和追踪维护并不罕见,但许多使用中达重工制造设备的港口并没有要求使用这个功能。

振华重工是一家中共国有企业,对此没有作出回应。

上个月,拜登政府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资超过200亿美元,以用美国制造的起重机取代外国制造的起重机。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由日本三井集团的美国子公司制造起重机,这将是30年来首次为港口提供国内选择。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新唐人快报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5ObywsSxK9R9Ue1v90c
新唐人快报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NewsAlert999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