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共“控制”美国港口占比80% 拜登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美国国会对遍布美国各港口的中国制货柜起重机展开的调查发现,其中的通讯设备似乎不支持正常操作,有一些设备还可能被远程访问,这引发了拜登政府和其他机构的情报官员,对中国制造的巨型起重机造成的潜在破坏和间谍威胁的日益担忧。

这些起重机由上海振华重工(ZPMC)制造,最重要的是,该公司在使用于美国港口的岸边起重机中占比近80%。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马克·格林(R.,田纳西州)表示,中共政府正在寻找每一个机会收集有价值的情报,并寻求利用漏洞,通过将自己系统地潜入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包括海洋部门,美国明显已经忽视了这个威胁太久。

根据委员会助理的说法,一个美国港口上使用的起重机组件上发现了十多个蜂窝调制解调器,另一个调制解调器则发现在另一个港口的服务器室内。一些调制解调器和起重机的操作组件有着活跃的连接。

尽管在起重机上安装调制解调器以远程监控操作和追踪维护并不罕见,但许多使用中达重工制造设备的港口并没有要求使用这个功能。

振华重工是一家中共国有企业,对此没有作出回应。

上个月,拜登政府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资超过200亿美元,以用美国制造的起重机取代外国制造的起重机。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由日本三井集团的美国子公司制造起重机,这将是30年来首次为港口提供国内选择。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