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吃9个拉? 麦当劳中国新品“有人欢喜有人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在中国经济萎靡不振民众消费降级的背景下,麦当劳中国店为了吸引客源,近日推出新品“嘎嘣脆贡菜卷”,不料在赢得众多食客赞美的同时,不断有人控诉吃过这款“新品”后发生腹泻呕吐,甚至发烧住院了。

麦当劳在中国大陆的官网介绍,“嘎嘣脆贡菜卷”是该公司新推出的一款“本土原创新品”,是由饼皮包裹贡菜、笋丝、木耳丝、红萝卜丝、生菜及香酥鸡肉和酱汁制成,口感独特,号称是“可以卷着吃的麻辣锅”。

(网页截图)

这款新品从今年2月26日推出后,很快吸引了大量食客前往尝鲜,初期互联网上的顾客反馈大多是称赞与推荐。据称这款新品口感爽脆鲜香,中间夹杂着麻辣口味,被食客称赞“有原生态的感觉”。

(网页截图)

然而几天之后,事情突然发生了大反转。网络社群中开始不断有人发帖吐槽,指称吃过“嘎嘣脆贡菜卷”后出现了腹泻呕吐、恶心头晕的情况,甚至有人控诉说自己因为吃了这款“新品”出现疱疹还发烧住院了。

最近两天,微博上这类吐槽的贴文越来越多:“那个辣油吃的我胃里好一阵难受”;“我身边10个有9个吃完都喷,别不信邪”;“做梦也没想到,让我发烧的罪魁祸首居然是麦麦的贡菜卷”……

(网页截图)

一时间,网络社群中对“贡菜卷”的评价两极分化:喜欢的人大加赞赏;吃出不良后效应的人口诛笔伐。

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在看到上述两极分化的评价后决定“以身试毒”,亲自购买品尝了“嘎嘣脆贡菜卷”,然后发现这款新品口感的确“不错”,很对自己的胃口。但在吃的过程中也发现“中间部分的确会有几口辣到不行”,而且是“工业辣精那种辣”。最后的结果是,虽然自己没有因此腹泻呕吐,但当晚肠道有异常热辣的感受。

另有网友发帖分析:导致顾客腹泻的原因可能有两个:其一,食物太辣刺激到肠胃;其二,贡菜卷里的木耳容易变质,近日中国气温回升,隔夜的木耳容易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而导致腹痛、腹胀、腹泻及恶心想吐的症状。不过,这些分析均未得到专业人士的证实。

截至当地时间3月7日凌晨,麦当劳中国店没有对中国顾客的前述反映与控诉作出任何公开的回应。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