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在即!小学生乐当一日小农 助采收末批洋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彰化县伸港乡农会四健会为实践食农教育,特别在春耕时期,带着乡内国小的小帮手,前往洋葱田协助在地农民,采收春耕前的最后一批洋葱。

来到农田听完解说后,小学生马上动工,有的负责拔、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修剪叶子,分工合作高效率的工作模式,充当一日农夫,做起来有模有样。

伸仁国小学生:“可以帮农民采收洋葱,我觉得很开心。”

伸仁国小学生:“我最喜欢吃洋葱了。”

这里是伸港乡一处农田,为了落实“从泥巴到嘴巴”的食农教育理念,农会四健会日前特别带着伸仁国小的学童,前往农田,帮助在地农民,采收伸港最后一批的国产洋葱头。

伸港农会推广部主任柯景元:“为了实践食农教育,从泥巴到嘴巴,配合青农,来办理采洋葱。”

主任表示,希望可以藉由“做中学”的方式,带领孩子实际体验农业相关工作,体验农夫采收的辛劳,学会珍惜食物的重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