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团体退出 加拿大外国干涉调查闭门聆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再来关注“加拿大外国干预调查”听证的进展。在先后两个人权团体退出后,近日,调查专员表示,考虑到情报人员的安全等,决定对部分证供闭门聆讯,并做影像记录。

香港监察”政策顾问凯瑟琳·梁:“我觉得这是朝着正确方向的一步,但调查专员一开始给亲共政客审问证人和获取证据的权利,这已经破坏了某些证人对公开调查的信任。”

加拿大香港之友此前曾表达,担忧调查专员不了解中共,导致判决可能存在缺陷。

凯瑟琳·梁:“中共进行外国干预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通过亲共政客,来保证对中共有伤害性的法案或政策不能通过或没有效果。”

凯瑟琳·梁期望,加拿大应该仿效美国和澳大利亚,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反制外国干涉。

凯瑟琳·梁:“加拿大政府一定要把外国干预视为严重的问题处理。建立一个外国代理人登记处,对外国干预人士和间谍进行检控。”

此前,由于三名亲共政治人物在外国干涉调查中,有权盘问证人并获取证据,两个人权团体(加拿大香港之友和维吾尔维权项目)先后退出听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