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吞车 台南建案旁救援吊车重摔惊险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再来看到,台南市昨天傍晚发生天坑吞车的意外事故,台南中西区新建工地旁昨天路面塌陷,一辆小货车掉落坑洞,而就在一台吊车出动救援时,却因为地基不堪负荷,吊臂倾斜砸向路面,损及一台警车与号志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台南市中西区新建工地旁6日下午路面塌陷,1辆小货车掉落坑洞,建设公司出动吊车欲吊起坑洞中车辆,疑因地基不堪负荷,吊车倾斜,吊臂砸向路面,连夜灌浆抢修。(中央社)

土木技师公会检测后,确认周遭的邻房没有倾斜,1楼梁柱也没有明显结构性裂缝,没有立即危险,但将持续24小时监测,台南市政府表示,涉及公共安全疑虑,勒令停工,整个工程基地塌陷原因还要再厘清。

回顾事故发生经过:台南市西门路一段与五妃街路口一处新建大楼工地开挖施做连续壁工程,6日傍晚5点多惊传施工处路面塌陷,1辆小货车掉落坑洞内,晚间7点多出动吊车救出货车,未料吊车把货车救援出来后,吊车也陷入坑。

工务局紧急调派机具扶正,幸运的是,吊车朝西门路倒塌,砸毁路口号志和路口一处部分店面,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西门路也因此封闭百余公尺。

工务局指出,整个工程基地塌陷原因还要再厘清,将先针对横在路面、约30米的吊车吊臂移除,并要求业者填平坑洞。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