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吞車 台南建案旁救援吊車重摔驚險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再來看到,台南市昨天傍晚發生天坑吞車的意外事故,台南中西區新建工地旁昨天路面塌陷,一輛小貨車掉落坑洞,而就在一台吊車出動救援時,卻因為地基不堪負荷,吊臂傾斜砸向路面,損及一台警車與號誌桿,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台南市中西區新建工地旁6日下午路面塌陷,1輛小貨車掉落坑洞,建設公司出動吊車欲吊起坑洞中車輛,疑因地基不堪負荷,吊車傾斜,吊臂砸向路面,連夜灌漿搶修。(中央社)

土木技師公會檢測後,確認周遭的鄰房沒有傾斜,1樓梁柱也沒有明顯結構性裂縫,沒有立即危險,但將持續24小時監測,台南市政府表示,涉及公共安全疑慮,勒令停工,整個工程基地塌陷原因還要再釐清。

回顧事故發生經過:台南市西門路一段與五妃街路口一處新建大樓工地開挖施做連續壁工程,6日傍晚5點多驚傳施工處路面塌陷,1輛小貨車掉落坑洞內,晚間7點多出動吊車救出貨車,未料吊車把貨車救援出來後,吊車也陷入坑。

工務局緊急調派機具扶正,幸運的是,吊車朝西門路倒塌,砸毀路口號誌和路口一處部分店面,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西門路也因此封閉百餘公尺。

工務局指出,整個工程基地塌陷原因還要再釐清,將先針對橫在路面、約30米的吊車吊臂移除,並要求業者填平坑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