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送餐机器人上路 日本外送员恐失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3月6日,Uber Eats推出的搭载了人工智能的送餐机器人在东京投入运行。

人来人往之间,一个绿色的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正在东京的街道上匆匆行驶。

它的任务是从有优食订单的餐厅取餐,再递送到客户的手中。

优食日本市场运营总监Alvin Oo:“送餐机器人将是另一种形式的送货手段,我们还处于测试阶段,并寻找适用的区域。目前我们正在日本桥地区进行测试。”

送餐机器人的移送速度可达每小时5.4公里,能够通过传感器自动刹车,避免与行人或障碍物碰撞。它还知道如何乘坐电梯,将食物送到高层写字楼里的客户手中。

日本并不是优食最先启用机器人送餐的国家,此前北美已有多个城市开始了自动送餐业务。

此次优食在日本与三菱电机和配送机器人企业Cartken合作,被认为可以应对因人口老龄化而导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但早在几年前,业界就普遍担忧,一旦送货机器人进一步在各国普及,人们会连“大不了就去送外卖”的最后一条退路都将失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