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送餐機器人上路 日本外送員恐失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3月6日,Uber Eats推出的搭載了人工智能的送餐機器人在東京投入運行。

人來人往之間,一個綠色的自動駕駛送貨機器人正在東京的街道上匆匆行駛。

它的任務是從有優食訂單的餐廳取餐,再遞送到客戶的手中。

優食日本市場運營總監Alvin Oo:「送餐機器人將是另一種形式的送貨手段,我們還處於測試階段,並尋找適用的區域。目前我們正在日本橋地區進行測試。」

送餐機器人的移送速度可達每小時5.4公里,能夠通過傳感器自動煞車,避免與行人或障礙物碰撞。它還知道如何乘坐電梯,將食物送到高層寫字樓裡的客戶手中。

日本並不是優食最先啟用機器人送餐的國家,此前北美已有多個城市開始了自動送餐業務。

此次優食在日本與三菱電機和配送機器人企業Cartken合作,被認為可以應對因人口老齡化而導致的勞動力短缺問題。

但早在幾年前,業界就普遍擔憂,一旦送貨機器人進一步在各國普及,人們會連「大不了就去送外賣」的最後一條退路都將失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