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大量裁员 摩根士丹利在中国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中国的资金管理业务部门裁员9%,原因是中国股市暴跌,削弱了该公司3.8万亿美元的基金板块前景。

周三(3月6日),路透社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说,从去年12月起,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Morgan Stanley IM China)开始裁员,已经裁掉15名员工。

这个华尔街巨头2023年获得中国基金部控股权后,第一次大幅度裁员。由于中国市场目前陷入长期的经济衰退,摩根士丹利和贝莱德(BlackRock Inc)等全球金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日益艰钜。

中国市场的持续疲软打击了本地投资者的信心,导致主动式管理股票基金被大量赎回。中共政府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重振股市信心,包括新的卖空限制和对不当交易行为的打击,不过见效甚微。

2月份,中国蓝筹股沪深300指数跌到五年低点,去年则下跌了11%。股市大跌的触发因素是房地产遭遇前所未有的债务危机,政府缺乏强有力的刺激措施。

总部位于深圳的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其资产规模在2021年6月达到顶峰后,几乎每季度都在下降。该公司披露的信息,截至2023年底,其资产从顶峰时骤降了53%,降到198亿元人民币(27.5亿美元)。

中国顾问公司哲奔投资管理咨询(Z-Ben Advisors)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张磊德(Peter Alexander)说,外资企业可能是出于“惯性政策”而对中国业务大调整或裁员,“更多的或许是迫于总部的压力,要求削减各地开支。”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不要忘记给我们留言、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