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大量裁員 摩根士丹利在中國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中國的資金管理業務部門裁員9%,原因是中國股市暴跌,削弱了該公司3.8萬億美元的基金板塊前景。

週三(3月6日),路透社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說,從去年12月起,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Morgan Stanley IM China)開始裁員,已經裁掉15名員工。

這個華爾街巨頭2023年獲得中國基金部控股權後,第一次大幅度裁員。由於中國市場目前陷入長期的經濟衰退,摩根士丹利和貝萊德(BlackRock Inc)等全球金融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日益艱鉅。

中國市場的持續疲軟打擊了本地投資者的信心,導致主動式管理股票基金被大量贖回。中共政府最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重振股市信心,包括新的賣空限制和對不當交易行為的打擊,不過見效甚微。

2月份,中國藍籌股滬深300指數跌到五年低點,去年則下跌了11%。股市大跌的觸發因素是房地產遭遇前所未有的債務危機,政府缺乏強有力的刺激措施。

總部位於深圳的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其資產規模在2021年6月達到頂峰後,幾乎每季度都在下降。該公司披露的信息,截至2023年底,其資產從頂峰時驟降了53%,降到198億元人民幣(27.5億美元)。

中國顧問公司哲奔投資管理諮詢(Z-Ben Advisors)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張磊德(Peter Alexander)說,外資企業可能是出於「慣性政策」而對中國業務大調整或裁員,「更多的或許是迫於總部的壓力,要求削減各地開支。」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不要忘記給我們留言、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