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律宾海军演 箝制中共水路 共船窥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美国与日本近期在菲律宾海进行了联合军演规模浩大。分析认为,台海和朝鲜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日正加大力度震摄中共。

美国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近期在菲律宾海进行的大规模军演,投入了两艘航母在内的12艘美国军舰,增强合作作战能力,威慑中共在台海及周边地区与日俱增的胁迫。

此次演习范围包括防空演习、海上监视、跨甲板演习和战术等项目,专家分析,菲律宾在亚太战略格局中,位处重要地理位置,是连结亚洲和太平洋的十字路口。而中共正打算利用菲律宾的特殊地理位置,对台湾东侧进行封锁、打击。

而美日联合军演,就是牵制或截断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扩张,并防御未来可能会爆发的台海战争。

知名军事博主马克:“这次演习是非常全面的,而且是属于高端作战,菲律宾海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处于台湾的东部,它就是具有很大的战略纵深,同时它有连结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的重要的水域,实际上是针对着台湾的东部同时,他可以向前进的,就可以控制巴士海峡和那个大隅海峡,这样的话,相当于是把两个重要的中共进出太平洋的重要的水路,控制住了。”

联合演习期间,中共惯用伎俩,派出两艘间谍船,停在仅有7、8公里外,进行密切窥探。

马克:“中共实际上是非常恐惧的,包括最近2月14日在金门海域,发生了一个就是中国籍的快艇,我是觉得它也是一种碰瓷了,就是说它是挑起事端,再用这个强压的方式,以彰显那个对台湾的压力。”

专家分析称,目前中国经济持续衰退,加上中共内斗不断,国内矛盾日趋白热化,中共党魁为转移国内焦点,不排除对台湾可能采取一些过激的行动。

近期,各大外媒报导称,未来几个月内,美国将史无前例的出动5艘航母部署在西太平地区,应对中共威胁。有专家认为,5艘航母部齐聚太平洋,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

马克:“这里边有一些美军的航空母舰,他是要轮换的,所以说可以会短时间内形成。美国就想在五二零台湾总统就职之前,在太平洋上造成非常大的一个军事存在。对中共和朝鲜发出了一个强烈的威慑的信号。不允许中共在这个时间挑起任何的事端,同时美军也表示,我有绝对大的这个军事实力,是可以保证台湾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