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湾胡萝卜日 2万人下田拔胡萝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为了推广云林胡萝卜,业者连续3年举办“国际台湾胡萝卜日”,开放1公顷的彩色胡萝卜田,让民众体验拔胡萝卜,活动吸引近2万人报名,现场万头攒动,十分热闹。

农田里万头攒动,近2万人参加拔胡萝卜体验,很多都是家庭总动员,有人一口气家族来了8人,满载而归。

民众:“小朋友拔得很开心,没有那么好拔,但是他们拔得很开心,他们现在还不肯下来,还在里面继续拔。”

民众:“比想像中长得还要深吧,要很用力,还要一直挖,原本以为萝卜只会这么短,没想到这么长,第一次看这么长。”

云林东势连续3年举办“国际台湾胡萝卜日”,今年除了让民众体验拔胡萝卜,同时也展示来自日本的采收机,能在8小时内采收36公吨胡萝卜。

胡萝卜产销公司总经理王文星:“今年的主题是农机,因为农机它对农业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做一些像我们胡萝卜的采收机之类的,让整个采收作业会更顺利。”

云林县长张丽善:“云林县现在的这个农民,高年化、少子化,甚至我们在整个缺工的同时,能够有更好的机械,来帮助我们采收。”

云林东势的沙质壤土排水性良好,十分适合胡萝卜生长,种植面积达157公顷,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而且品种五颜六色,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十分新奇;万人拔萝卜民众不只满载而归,也亲身感受农民的辛苦。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