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新总理封口 国家或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3月4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今天的嘉宾是时事评论员、政经分析师秦鹏、中国问题专家横河。

今日焦点:最让习嫉妒的两会:总理“答记者问”没了!李强太憋屈了!中国GNP衰退30年跌至临界点;《华日》中国经济八大衰兆!北京3000多记者齐做核酸…

【朝阳群众满街 强烈恐怖下 中共召开两会

中共政协、人大“两会”将于3月4日及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将发布任内首份工作报告,即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过,这次两会也被称为“外界期望值最低的一次”。

先说最新的消息,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娄勤俭-4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今年两会结束之后,不再依循“往年的惯例”举行“总理记者会”了,而且之后的几年,也不再举行。

消息一出,震撼中国政坛,外界惊呼“中共怎么了”“习近平怎么了”“李强怎么了”?稍后,我们会针对这个问题一起探讨。

会议召开之前,北京再次如临大敌。

按中共的要求,3000多名已经报名采访的“两会”中外记者,要接受官方统一安排的核酸检测。

在天安门附近,就算路上骑自行车的市民,也需要通过关卡检查。天安门前一队队武警整队巡逻,比平日里的巡逻人数,多出许多,中南海新华门前的便衣,也增加了一倍以上。

从建国路开始,每500米左右就有一个“朝阳群众”的志愿岗亭,60岁左右的大爷大妈,三、四人为一组,穿红衣、戴红帽,有的坐下闲聊,有站在红伞之下。

进了东城区,志愿岗亭,改名“东城区守望岗”,也是由大爷、大妈负责。

长安街上,每个路口都停驻警车。部分饭店和重要建筑周围,也都有警察巡逻,停留时间较长的行人,还会被警员上前询问。

和以往一样,北京禁止“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飞行,进入到北京的快递、快件也需要二次安检。

【让历任党魁嫉妒的两会 李强架在火上烤?】

另外,还有一件事目前大家都在谈,就是国务院总理往往是两会的主角。

网络上,至今还有早期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在两会上的发言视频等,也借此掩盖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1. 秦鹏先生、横河先生,不过,如今大家都在议论,党魁大权独揽,哪怕“两会”也见不到总理出风头了?

2. 秦鹏先生,独揽大权的中共,到底在怕什么呢?

中国经济!党媒:四大优势 华日:八大痛点】

有分析指出,在如今中国经济下滑、民怨四起,以及中共军方、外交系统人事频传地震的情况之下,当局的当务之急,是稳定经济。

不过,中共三中全会依然迟迟没有召开。当局能否在两会上,祭出有效政策,也成为舆论焦点。

两会召开的前一天,3月3日,党媒开始定调、喊话了。《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题为《认清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和潜能》。

文章称,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困难,越是在困难时,越要认清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优势。

而文章而给的四大优势,有“中共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并称这是中国经济制度的最大特色,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

其二,中国具有内部经济可循环的优势,可依靠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持续带动经济成长。

三是中国具有要素资源集聚优势,可透过生产力布局的调整创造人口与产业集聚,发挥创新集聚效应;四是具有人力资本存量优势,可与中国国情结合,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产生巨大收益 。

中国经济的这些所谓“优势”真的能带着中国走向繁荣吗?

3. 横河先生、秦鹏先生,如何看待党媒提出的所谓“四大优势”?

中国离“高收入国家”远了?

中国经济以难以想像的速度解体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国务院总理李强此前多次提出要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吸引外资入驻。您预计这次两会,李强还能推出大规模刺激经济的措施吗?

中国“两会”在即 经济、人事议题成热点,外界普遍认为,新一届两会不会有新意。

《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经济存在八大痛点。分别是:一、房地产增长引擎熄火;二、消费者信心低迷;三、通缩危机;四、债台高筑;五、人口减少;六、外资撤离;七、贸易壁垒提高;八、经济增长放缓。

“法新社”最近引述一位中国政界人士,指中国仿佛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高压锅”,消息人士还说,“我听到一些高级财政官员说,有必要宣布国家破产”。

4. 秦鹏先生,《华日》的文章比较全面的概括了中国经济目前身陷困局,有解吗?八大问题中,哪些可控?哪些不可控?
北京市国资系统热闹了,从北京首创、文投、北京信托、北京银行的老总,到国资委主任、市纪委主管的室主任,纷纷落马。
5. 横河先生,“法新社”《华日》发表这样的文章,释放什么信号?中共会宣布“国家破产”吗?

【美欧齐动手 党魁力推新能源汽车 遭全球打脸?】

西方与中共2024年首场贸易对垒,显然已经发生在电动车领域。

中共将电动车产业作为挽救经济、控制产业链、扩大出口的一个关键要素。仅在去年一年,中国新能源车厂比亚迪的电动车交付量,一举超越特斯拉,市占率高达20.5%。

然而,从中国蜂拥而至的电动车,不仅严重冲击了欧美的汽车行业,还带来了数据安全隐患。

欧盟早在2023年就已经对中国电动车展开反补贴调查,如今,英国也在跟进这项调查。

同时,美国商务部也将针对从中国进口的“联网汽车”展开“国家安全风险”调查。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宣布决定放弃已启动10年的电动汽车计划;奔驰也宣布放弃2030年全面“电动化”的计划;宝马、丰田、福特等大型车厂也都宣布暂停研发电动化。

6. 横河先生,欧美车厂大举中止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有人说这是给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机会,也有人说,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灾难。您觉得呢?

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大使,近日接受CBS新闻节目“60 Minutes”采访时提到“我们不想生活在一个中国作为主导国家的世界。”

7. 秦鹏先生,比亚迪目前在中国的产能,可以实现每年生产400万辆汽车。由于产能过剩,销量下跌,比亚迪等电动车大厂已经开始降价促销。电动车销量受挫,如何影响中国经济?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