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快递新规上路 各地快递堆积如山(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3日讯】中共新规强令快递必须投递到户,导致快递员工作量大增,快递无法及时处理。网上传出各地快递站包裹堆积的视频。网民嘲讽“中共干预一行毁掉一行”。

3月1日,中共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新规禁止快递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并威胁“情节严重的,将处1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新规生效前,中共官媒同声唱赞歌,宣称当局如何“关心消费者利益”,解决“用户不得不到快递驿站取包裹的不便”和“快递公司与用户之间的长期争议”云云。但一线的快递员怨声载道,纷纷吐槽工作量将极大增加,许多人辞职或者准备辞职。

一名快递员在网上留言,“本来送一个快递赚5毛,新规实施后一天最多送100个,只能赚50块钱,真要这样就只能离职了”。还有快递网点老板抱怨,“违规一次罚1万,如果真要按这个标准执行的话,很多网点老板可能撂挑子不干了,行业可能从新洗牌”。

从3月1日新规实施开始,网上就传出大量视频显示,多地快递站包裹堆积如山,扔得满地。这些快递要么没人送,要么根本来不及送。

还有的快递被扔在小区门口的马路上。

也有用户拍片抱怨,申通快递的包裹没人送,全部堆积在库房里,她的货被压在下面,根本找不到,“太可怕了”。

还有视频显示,快递站包裹堆积如山,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分拣快件。网民评论,“快递必须送货上门,这靠谱吗?看看这工作量,慢慢等吧!”

这些视频传到海外X平台上,许多网友嘲讽中共新规是“拍脑袋决定”。网友们纷纷留言:“事实证明市场有自己的资源配置规律,ccp(中共)不干预会更好,一干预就完蛋!”

就在中共快递新规上路的同时,中共国务院开会要求按照习近平指示“推动以旧换新,降低物流成本”云云。网友评论,中共执政简直一团糟。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